不支持Flash

宇秋跟王志文学改台词 拍《国家干部》受益颇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8  北京晚报
宇秋跟王志文学改台词拍《国家干部》受益颇深
北京台《科教观察》的主持人宇秋

  北京台《科教观察》的主持人宇秋在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国家干部》中饰演“刘晶”。这本是无心插柳的结果,宇秋说,“当时演员已经定好了,但开机前把鼻子撞伤了,我正好找导演谈事,就被‘抓壮丁’了。”

  军人家庭长大的小孩从小没享受过溺爱,反而为了锻炼女儿,小小年纪送宇秋去当文艺兵,没演出的时候还是和普通兵一样住连队,也被骂,也被教训,半夜站岗……该吃的苦一样也没拉下,到如今做了演员,艰苦锻炼的成效显现了出来。《国家干部》开机第一场戏,就是和王志文的对手戏。“导演和制片都反复安慰我说别紧张,我就很奇怪,问他们为什么要紧张?”到第二天,戏一出来,大家就放心了,连说“心理素质过硬”。宇秋听了就笑,“要说有心理素质,也都是在部队练出来的。早三公里晚三公里这么玩命跑,你都得坚持下来,不然就完了。”

  《国家干部》从开拍起,关于主演王志文戏霸的传闻就不绝于耳,宇秋也发现,王志文有改台词的习惯。“他和导演有这个默契,导演不管他的表演,他的台词自己随便改。”宇秋举例说,王志文的台词功底特别好,头一天晚上跟大家一起吃饭和玩,第二天就是一个开会的重头戏,一大片、一大片的台词,扫几眼就全记下来了,拍一条过。不过王志文改台词的习惯并不会给对手带来负担,“他会和你对台词。对一遍不够的话,对两遍,演戏的时候很轻松会带着你进入状态。我现在也会和导演商量着改台词,还是要真实,不能太迁就剧本——不较真不成戏。”拍完《国家干部》,这是宇秋最大的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