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荣光谈《狼毒花》:所有细节都是真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2:35  新浪娱乐
于荣光谈《狼毒花》:所有细节都是真的(附图)

于荣光饰演的常发

  新浪娱乐讯 “《狼毒花》播的时候,当地人都不打麻将了,跑去看电视不算,完了还要再买碟看。”于荣光没有想到由他自导自演的革命剧《狼毒花》在各地电视台播放后,竟然起到净化社会风气的作用,而他在剧中的角色分明是骂粗口、爱吹牛、少不了酒和女人的小警卫员“常发”,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青年”。

  人性问题 动物性的草寇

  于荣光介绍《狼毒花》这个名字其实是一种植物,它生长在沙漠的边缘,每当看到它就知道绿洲不远了,而它既是一种剧毒性植物又是可入药的药材,“这是常发的绰号,有两个含义,一方面他对敌人来说是剧毒危险致命的,对战友来说则是救命有帮助的。”

  有一个植物名的绰号,“常发”在影片中却更像富有动物性的人。戏里他当过拦路抢劫的山大王,也做过国民党将领,喝酒吃肉骂粗口,“有很多问题的,真的就是一个问题青年。”不过当他认识到只有共产党可以打天下时,就一门心思跟了共产党,做了一辈子政委的警卫员。从这点上来讲,他也有动物忠诚的一面。

  男女问题 一生只睡过一个女人

  “骑马挎枪走天下,马背上有酒有女人”,这是戏里“常发”自夸的一句话,于是当他意外救了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就死心塌地跟着他后,他第一想到的就是把对方睡了,这也是他一生中唯一睡过的女人:“可惜睡了他又不想给证明,因为他觉得自己工作危险,万一结婚后人家又成了寡妇呢?他是完全从对方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直到陷身日本军包围、“常发”亲手杀死爱人后,才发现那是他一辈子的最爱:“从此性格变得很内向,不喜欢吹牛了,开始沉默,唉,演绎那段儿挺麻烦的。”

  真实问题 所有细节都是真的

  “常发”虽然是英雄,但未免英雄的太离谱了吧!居然一个人和几千人拼刺刀还不死?一个人喝了几百碗马奶酒就把一座城市征服?于荣光解释说这是把所有英雄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这两个例子的确很传奇,但是是真实存在的。我们把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放在了一个人身上,这样大家才喜欢看。”于荣光介绍《狼毒花》播出时,有些地方上创了记录,“打麻将的人都不打麻将了,都去看《狼毒花》了。回来牌局上也还是说常发,实在打不下去干脆又买碟看。”

  于荣光毫不掩饰这就是一个主旋律电视剧,因为剧中的常发常常为别人活着:“这个社会多点为别人活着、多点关心别人的人该多好啊,这个社会该多和谐啊,这太有现实意义了。”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