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戈梨园》石家庄热播 颠覆“苦情”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52  新浪娱乐
《金戈梨园》石家庄热播颠覆“苦情”市场(图)

《金戈梨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界上海国际电视节刚刚落下帷幕,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苦情戏着实赚了广大电视观众不少的眼泪,现在都市人的生活压力太大,感情需要找个合适的方式来宣泄,这也是苦情戏收视率有保证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这样的现状一直持续下去观众也会审美疲劳,即将被既有情感故事又有时代背景的年代剧所代替。那么,什么样的年代剧能把观众的口味调过来,而且调的自然不会让观众觉得突然,现在正在石家庄电视台热播由奥映传媒出品的《金戈梨园》应该是首选。

  中国第一部反文化侵略的电视剧《金戈梨园》颠覆了以往单纯抗日或主打情感的单一表现形式,而是把民族战争和梨园爱恨无形中交织在一起,在日本铁蹄践踏下的乱世北平,在颠沛流离的梨园生涯,一个不懂政治却知晓民族大义,反对战争却能以身殉职的普通艺人,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威胁和大东亚侵略理念的侵蚀,他表现出的是抗争和不屑,他就是——杨云升。对于深他的单纯的日本女孩美惠子,泼辣的专员太太佘美兰,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师妹,一心想传宗接代不惜失去性命的妻子冯雨晴,杨云升表现出的是怜惜,尊重,疼爱与不舍。命运抗争,与日本帝国主义一搏,他没有刀枪,却有胜似刀枪的民族文化的传统精髓和道德理念。作者刻意将京剧这一国粹宝库中的经典剧目穿插在其中,使观众体会剧中人物命运的同时,增强了溶入骨髓中的爱国主义精神。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金戈梨园》上演戏与人生,必定要观众过目不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