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一帘幽梦》没用赵薇是因为她放弃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3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桑琴) 虽然琼瑶(blog)已经68岁了,但是大家依然认为她还年轻。

  《又见一帘幽梦》原著、编剧琼瑶昨日没有到达新闻发布会现场,现场,主持人张丹丹电话连线远在台湾的琼瑶,并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琼瑶认为从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看,自己现在拍戏是拍一部少一部,但是从她的声音以及她的精神状态不难发现,琼瑶的内心还未老。用她自己的话说:“不要以为,人年纪大了,就活在过去,人年纪大了,一样活在现在。我就是这样的,我会经常与很多年经人聊天,会上网和网友们互相留言。”

  任何一部戏都有可能是“封山”之作

  琼瑶用自己的一生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凄美、值得回忆的爱情故事,但是大家不难发现,近些年,琼瑶的新作非常少。《又见一帘幽梦》之后,琼瑶是否有继续拍下一部戏的计划?琼瑶表示:“我年纪大了,所以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非常清楚,我现在拍片可以说是拍一部少一部,任何一部戏都有可能是我的‘封山’之作。”

  琼瑶说,《又》剧是自己倾尽全力而拍摄的一部戏,因为大家一直给予自己很大的支持,所以自己才能支撑到现在,“其实,我的内心一直很脆弱,我希望大家看完这部戏后,对我的缺点能多一些包涵与宽容。”

  不用赵薇是因为她放弃了我

  在《又》剧中,女主角紫菱是公开选出的,这是琼瑶拍戏以来的第一次尝试。以后她是否会延续这样选演员的方式?对此,琼瑶坚定地予以了否定,“下一部戏,就我个人来讲,可能不会再用海选的人了。因为我已经不能再拍很多戏了,按照我的身体状态,我想顶多也就是两三部了。现在,我手上有秦岚(blog)、张嘉倪(blog),我已经把她们调教出来了,所以会继续用她们。”

  如果拍戏,琼瑶是否会继续启用赵薇、苏有朋(blog)等人呢?琼瑶说:“不是我不用他们,而是他们很多人自己走到电影圈里去了,我还用不用得到,还是一回事。”

  我一直相信有真爱存在

  在琼瑶的戏中,多半以一波三折的悲情爱情故事为主,那么现实生活中,琼瑶的爱情故事是否也受到过这样的波折?琼瑶表示,自己一直相信有真爱存在,“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流行‘速食爱情’,可能很多人认为我的爱情观过时了、太老套了,但是,我依然坚持我的爱情观念,我相信只要坚持,就能获得永久的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