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害群之羊》首映 成新西兰票房收入最高恐怖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07  北京晚报

  在一个人口只有300万,但绵羊却有4000万的国家里,人们最担心的可能是这些绵羊某一天向人类发起攻击。这正是最近一部展现人羊对峙的新西兰影片讲述的故事,此片风靡新西兰,已成为新西兰票房收入最高的恐怖影片。

  《害群之羊》的首映式在澳大利亚悉尼电影节上进行,今年8月还将在伦敦放映。影片夹杂着很多漂亮搞笑的俏皮话,向世人展现了新西兰人也有自嘲的一面,而这一点和人们对新西兰人的普遍看法不同。电影编剧兼导演是乔纳森·金。

  这部低成本拍摄的影片本月正在美国发行,影片主角扮演者亨利·奥德菲尔德从小就在农场长大。在孩童时代父亲去世后,他便产生了对绵羊的恐惧。尽管进行了几年的心理治疗,可他的绵羊恐惧症仍会不时发作,于是他返回农场劝说他的哥哥安格斯买下他在农场的全部股份。在农场他发现安格斯正在无所顾忌地进行一个实验,要把绵羊DNA和人类DNA杂交配对。这种杂交绵羊变成了精神异常的残害农夫的杀手,并使一个农业小镇陷入了恐怖统治之中。当两个环境活动家力图找到绵羊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时,影片情节变得更加复杂。故事情节听起来似乎不可能发生。然而乔纳森·金却力图做到与众不同。他说:“如果一只绵羊向你走来或者停下来注视着你,那是让人非常紧张的。”

  乔纳森·金从小在郊区长大。他说:“我记得汽车在晚上沿着山坡向上行驶时,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这些绵羊在车灯的照射下眼睛所发出的那种寒光。那确实很吓人。”乔纳森·金说:“农民都喜欢杀手绵羊的想法,这让他们大笑不止。”

  《害群之羊》是乔纳森·金执导的第一部故事片。威塔工作室还为影片添加了特技效果,《指环王》系列的影片特技也是这家电影工作室制作的。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