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计》22日用“完美公式”改造上海少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3: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记者今日获悉,即将在6月22日晚10:30分播出的湖南卫视《变形计(blog)》节目,名叫《完美公式》,讲述了一位上海富家少年和一位云南彝族贫困少年的互换生活。

  据悉,上海富家少年名叫于沛丰,15岁,出生在哈尔滨,现家住上海闵行区。7岁时,他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99年带着年幼的于沛丰离开伤心的哈尔滨,到北京投奔外公外婆。2003年母子俩跟随外婆治病转到上海至今。

  曾经被授予“北京共和国希望之星”的于沛丰,现在变成了整日沉迷网络,逃学,对人冷漠,有时甚至会对母亲拳脚相加,足不出户的“

网瘾少年”。

  他希望以后最好的工作就是“什么事情都不用做,直接拿钱就可以。”

  云南彝族的贫困少年名叫毛志良,15岁,彝族名字叫毛克打。家住云南

丽江市宁蒗县树扎村。父母在当地的砖厂背砖供两兄弟读书。家庭贫苦的他省吃俭用,用节约下来的钱,给爸妈买袜子,希望爸妈穿着自己送的袜子,每一步都走得稳稳当当。

  繁华的大上海,偏远的滇西北,中国的一东一西,一城一乡,互换生活,他们将收获什么?

  第一次离开母亲怀抱的于沛丰在艰苦的云南农村,能否独立面对最基本的生存?绝境中的于沛丰能否找回力量找到方向,挣开捆绑,释放心中积蓄多年的悲伤,消除母子之间的那到灰墙呢?

  带着全家人,全校人,全村人希望走出大山的毛志良,在繁华满眼的大上海又将体味到何种况味人生?

  敬请关注

湖南卫视6月22日晚10:30、6月23日晚9:30播出的《变形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