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开拍《相声演义》 给自己安排桃花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08  每日新报
郭德纲开拍《相声演义》给自己安排桃花运(图)

郭德纲

  一系列的官司之后,郭德纲(blog)终于收心务实地做起了自己一直想做的正事——拍摄一部相声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相声演义》。作为编剧之一的他不忘了在剧中给自己安排了与六七个女人有瓜葛的桃花运,就连刚刚收下的“女徒弟”张娜拉(blog)也成为剧中的一位“傻姑娘”。对不断的质疑,老郭表示不想解释,“大家多关注一些高雅的问题吧,我现在只想好好说相声”。

  老郭说,做一部相声题材的电视剧一直是自己的打算,“以前看过几部描写相声演员的电视剧,我自己是相声演员,看别人演的怎么都不像,索性自己演一部。”他介绍,该剧描写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老天桥的一个相声艺人的沉浮,同时通过相声艺人学艺、练功、成才的艰辛过程透视旧社会江湖艺人生存的艰难。让人吃惊的是,看着老实巴交的于谦在剧中扮演一个恶霸梁大元,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而平时油嘴滑舌的郭德纲却扮演号称“小万人迷”的相声演员窦天宝,是一个很有女人缘的角色。老郭打趣说:“我本人冰清玉洁谁都知道,从来没什么绯闻,但是在剧中,我却和六七个女人有瓜葛。” “以您的形象,扮演这么一个有女人缘的角色,您觉得自己能行吗?”记者问。郭德纲对这样的质疑丝毫不表示认同,一脸认真地回答问题:“你们就瞧好儿吧,像什么桃儿啊、杏儿啊、小白蛇啊的,从头到尾得有六七个姑娘呢,哪个都不错。” 郭德纲透露,“杏儿”姑娘的角色已经初步定为张娜拉扮演,他还透露,赵本山张国立潘长江等人也答应有时间会在剧中客串一下,据说已经联系了四五十位明星。

  如今的郭德纲又拍电视剧,又拍电影,还当主持人,但是他依然表示自己有时间和精力说相声。“我做了这么多工作,最爱的还是相声。我不能天天捧个碗在街头站着吧,那还谈什么弘扬民族艺术!”记者问他,是不是感觉成名后有很多压力,郭德纲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在娱乐圈工作有一项任务——就是你得学会给别人说闲话的机会。”或许感觉出自己说得有些过,郭德纲又补充道:“人生原本如此,有机会让别人笑话,有工夫也笑话笑话别人。”

  6月11日,王立堂状告“藏秘排油

减肥茶”虚假广告宣传一案开庭,但却以原告当庭撤回了对郭德纲的起诉告终。事后,很多媒体都报道说郭德纲已向王立堂“道歉”,并对代言行为表示“认错”。于是各大媒体称郭德纲一改此前的强硬态度,首次承认“代言存在违规”。郭德纲对这些报道十分愤怒,他解释说,与服用减肥药的原告王立堂先生达成共识是没错,但根本就没有“道歉”这么一说。郭德纲称:“在德云社后台,我和王先生大部分时间聊的是相声,他老人家是老相声迷,而且很喜欢德云社的节目。此次起诉的主要目标并不是我,而是其他几家单位。”当天郭德纲和王立堂在和谐的气氛下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他承诺要去拜访王先生,并向王先生赠送一份德云社购票通行卡。对于众多传闻,郭德纲无奈地对记者说:“大家多关注一些高雅的问题吧,我现在只想好好说相声。”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