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算”事件再起风波 麦家称“不太可能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18  南国早报

  在作家麦家(blog)《暗算》编剧排名顺序而连呼自己被“暗算”时,上海电视节6月20日中午发出更正,将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麦家的名字置于杨健之前。在电视节的官方网站上,最佳编剧获奖名单中麦家的名字也已经排到杨健前面。

  主办方:群发短信更正

  20日中午,上海电视节的主办方之一上海文广通过其短信平台,向电视节的每一个注册记者发来短信:“紧急通知,各位电视节记者请将白玉兰奖最佳编剧麦家的名字置于杨健之前,麻烦各位修改一下,谢谢”。对于更正缘由,上海电视节相关负责人吴女士告诉笔者,他们是在征求过麦家和《暗算》出品方北京东方联盟的意见之后做出的更正,“我们本来是按照东方联盟提交上来的编剧顺序公布的结果,东方联盟表示,他们在填单子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并没有特别考虑顺序,就是随便填了两个编剧的名字,我们也接受了东方联盟的这个说法。所以,现在我们特别发了这个更正”。

  麦家:积怨两年了

  对于在电视节上重获第一编剧的“头衔”,麦家表示,虽然公道算是讨回来了,但他依旧要在法律上讨个说法。“电视节也跟我沟通得很好,说我的奖杯、奖状都已经在补做了,但是我要的根本就不是这些东西,上海电视节是国际电视节,东方联盟擅自更改了编剧顺序,给我造成了很大的不良影响”。麦家表示:“按照法律程序是双方会先私下和解,和解不成就上诉,现在所有可能性都存在,如果杨健和东方联盟可以给我一个说法,那我也可以同意和解,但是这种可能性应该也不会太大,毕竟我们已经是两年的积怨了。”

  事件回放

  去年火爆荧屏的《暗算》在刚刚落幕的上海电视节上拿下了最佳编剧大奖,但《暗算》小说原作者麦家对自己沦为“第二编剧”感到非常不满,“第一编剧”、同时也是《暗算》的总制片人和出品人杨健则表示,可以拿出剧本来检测,究竟在电视剧中占了多大分量。(新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