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海波:我把任何角色都当作男一号来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3:47  新浪娱乐
黄海波:我把任何角色都当作男一号来演(附图)

黄海波

  电视剧《新上海滩》在北京地区的播映已经结束,但是很多剧迷甚至推掉晚上的外出活动专心守在电视机前的盛况近年罕见,经典剧集的魅力可见一斑。但是关注的人越多,争议的声音就越大,矛头主要集中在部分主角的气质与原版不符,表演单薄程式化,剧情有漏洞不合理等方面,各个媒体讨论得热火朝天。然而有一个角色却获得了观众几乎众口一词的好评,那就是黄海波(blog)扮演的新版“丁力”,大家反映这个大不一样的丁力更莽撞、更草根,他挑起了贯穿全剧的大梁,被黄海波诠释得很有力度。

  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黄海波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虽然开拍之初由于和前几版最不像反而感觉压力最小,但他常常自己跟自己较劲,因为他太想把丁力演好了。黄海波坦言,看过剧本后大家都承认,丁力实在是个任何人都会喜欢的人物,他除了读书少文化低之外,几乎具有所有生活中会被人欣赏的特点。他孝顺母亲,他专一痴情,他知情重义,他忠心耿耿,他审时度势,他坚持果断,最重要的是,他实现了自己全部的理想,是个成功的男人,也是当时很多同年龄段男演员渴望的角色,演绎这样的角色对被幸运之神眷顾的黄海波来说既非常过瘾又怎么能没有压力呢?

  在大部分看过以前几个版本“上海滩”的观众来说,丁力应该和许文强一样是个相貌不俗的帅哥,所以即便充分肯定黄海波版丁力的演技和气质,仍有许多人对导演启用黄海波扮演丁力感到不解。对此黄海波的解释是,高希希导演在《新上海滩》里对许文强和丁力的人物定位进行了调整,他将许文强设计为被时代所限,一事无成的末路英雄,而丁力则是个懂得变通,功成名就的乱世枭雄,所以高导在还不认识黄海波,只看到他的一张照片时就认准了他身上有着高导需要的那种亦正亦邪的气质,是扮演新丁力的不二人选,从而力排众议拍板定下了这个“不一样”的丁力。

  在新版里丁力就是社会底层劳动人民出身,自然外表要平凡一些,黄海波形容黄晓明天生具有明星相,他的外貌实际上是要高于生活的,放在哪里都很惹眼,而他自己的长相则十分生活化,特别符合新版由不起眼的小人物逐渐变得意气风发的定位,可以说一切都是剧本决定的。

  虽说丁力在“上海滩”里是男二号,但在新版里他的戏份加重了不少,黄海波也始终把他当作男一号来演。不光这部戏,信奉“只有小角色,没有小演员”的黄海波不论哪部戏,不论角色是几号人物,他一直全部都当成男一号来演,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黄海波塑造的男二号往往很出彩的原因吧。借《新上海滩》的无穷威力,“丁力”这个重量级男二号必将把黄海波再推上一个台阶,但在他心里,丁力已经成为过去式,《光荣岁月》里更具挑战性的邹大伦是他下一个希望观众记住的好角色,以他一贯的表现来看,这个愿望的实现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