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谢君豪大演对手戏 心有灵犀一点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3:52  新浪娱乐
童蕾谢君豪大演对手戏心有灵犀一点通(附图)

《青春之歌》剧照

  在改编自同名经典电影的电视版《青春之歌》中,五度演绎革命角色、被称为“红色经典女郎”的童蕾(blog)金马奖影帝谢君豪(blog)分别扮演互为情侣的林道静和余永泽,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时两人表现得非常默契,以至于谢君豪不无得意地笑称,真正的默契,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演出来的。

  电视剧连续剧《青春之歌》当中,林道静和余永泽的关系与电影版稍有不同,后者不再因为怯懦而“不太革命”,只是在方法上与前者有分歧才去“一心只读圣贤书”。但不管怎样,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戏份却没有减少,所以在拍摄时,童蕾和谢君豪的对手戏颇为不少。

  从最早的古装戏《隋唐英雄传》《英雄之城(blog)》和《青春之歌》,童蕾与谢君豪已经合作了三次,在她的印象里,谢君豪不喜欢和对手讨论:“他认为表演是一种灵感,只有在镜头前才会冒出来的灵感,不必事前说出来。”大概是心有灵犀的缘故,在拍摄《青春之歌》时,两人的合作相当的默契,谢君豪认为,他和童蕾的合作非常愉快:“拍戏的时候不必讨论,甚至不用对她有任何表示,到时候该怎么演自然而然地就那么演了。”看得出来,他对此颇为自豪:“真正的默契,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演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童蕾和谢君豪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看到的群众演员表演时展示出的激情对自己触动很大,甚至可以称得上一种鞭策,让自己更认真更仔细地演绎角色。童蕾说:“拍一二·九学生运动时,学生们上街游行,被军警镇压,双方打了起来,结果群众演员们太投入了,演学生的真的就是学生,军警就是军警,其中一个演员的大拇指指甲在推推搡搡中都掀掉了,这种氛围很让人震撼。” 谢君豪也表示,那次的场面,直到导演喊停很久之后才恢复平静,留下满地的鞋、衣服、眼镜、围巾等,“这些群众演员不光是帮助他们自己,也是帮我们更加去投入这个环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