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工匠》今晚“开工” 孙红雷痴恋陈小艺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工匠》今晚“开工”孙红雷痴恋陈小艺50年

陈小艺和孙红雷颇有戏缘

  由孙红雷、刘佩琦、陈小艺主演的25集电视剧《大工匠》今晚将在广州影视频道《八点剧场》首播。该剧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产业工人随着时代的变化所经历的心路历程,被誉为“工人版《激情燃烧的岁月》”。该剧也是陈小艺、孙红雷这对黄金搭档继《军歌嘹亮》、《半路夫妻》后的第三次携手,之前在北京、上海等地播出时创下了收视高峰。

  在剧中,孙红雷和陈小艺从20岁演到70岁,因为遭到戏里的“师兄”刘佩琦的反对,两人谈了50年的恋爱,直到两鬓斑白才最终走到了一起。孙红雷表示这段爱情演得很累:“演了那么多戏,这一次真的是演得我灵魂出窍,拼了命。如果现实生活中真有这么一段感情,那真叫轰轰烈烈。”和陈小艺三度合作,怕不怕观众看得厌倦了?孙红雷说:“虽然老和一个人合作不好,但这个角色她太适合了,找不到别人。”

  孙红雷坦言,他差点错过了这部好戏。当初导演把剧本拿给他看时,他全不在意,几个月下来都没看一眼。结果某个晚上,他接到了陈小艺的电话,被这位爆脾气的师姐(两人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一通臭骂。“她在电话里特别火爆,一上来就质问我,‘你现在把自己当明星了吧,连剧本都不看了是吧?’”孙红雷只好乖乖地看剧本,没想到刚看了半集就被吸引住了,马上拍板接演。

  【剧情】上世纪50年代,工厂里的特级技术工人被尊称为“大工匠”。在东北某钢铁厂就有两位“大工匠”——八级锻工肖长功(刘佩琦饰)踏实诚恳,他不喜欢作风轻佻的师弟杨老三(孙红雷饰)。尽管自己的妹妹肖玉芳(陈小艺饰)已经怀上了杨的孩子,可肖长功却说什么也不同意两人结婚。慢慢地,兄弟俩走过了三年自然灾害和“文化大革命”,进入改革开放,共同遭遇了下岗的命运……本报记者 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