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一定要幸福》齐鲁开播 梅婷情陷三角苦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5:52  新浪娱乐
《你一定要幸福》齐鲁开播梅婷情陷三角苦恋

四位主演

《你一定要幸福》齐鲁开播梅婷情陷三角苦恋

上海地区收视第一

  新浪娱乐讯 创下上个月上海地区收视率第一记录的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blog)》,明日又将在齐鲁电视台的黄金剧场每晚3集联播。《你一定要幸福》是北京橙天娱乐公司出品的首部电视剧。该剧汇集了梅婷(blog)薛佳凝(blog)张铎刘磊等明星,辗转厦门、上海等外景地拍摄近5个月完成。

  一向擅长情感戏表演的梅婷饰演女主角明真,面对曲折命运始终抱着乐观心态,和青梅竹马的恋人经过波折,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此外,《粉红女郎》中的“哈妹”薛家凝,在剧中饰演一个用尽手段骗取感情的明真养父母家的妹妹叶明珠。

  《你一定要幸福》包含了寄人篱下的心酸血泪,少年伙伴的性格扭曲,痴缠不清的三角恋情等吸引观众眼球的元素。是一部关于爱情、家庭、人生,浪漫不失温情,却又带着痛感的电视剧。该片讲述一个女孩以厄运开始的人生,从小父母双亡,误入一个充满自私和猜忌的家庭,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但灰姑娘的命运没有让这个女孩失去生活的梦想。她用自己的善良和乐观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也感染和改变着周围的人们。它区别于以往国内电视剧只注重故事情节不注重画面质感的路线,用精致的画面向观众直接传递出浪漫唯美的感觉,很多镜头的运用也巧费心思,颇有韩剧的特点。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从剧情上的设置:两男两女、车祸、癌症、精神病、两小无猜、养母(后妈)与灰姑娘……正是天灾人祸齐头并下,两个相爱的人在剧情逻辑中相爱但是偏不能在一起……这是一部精心为中国言情男女打造的剧集,更接近现实,也更深入人性。该剧导演朱翊说,只要是建立在逻辑的真实基础,更极端、更变态,那就对了。女一号梅婷说:以为整个剧是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其实是一个辛酸的误会,阳光就那么一点点,显得弥足珍贵。

  故事简介

  童话一般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还是童话一般的恶毒的继母和灰姑娘;一对恋人,两兄妹,两兄妹分别在这对恋人中按正常性取向疯狂单恋,疯狂的生活里充满了车祸和癌症。但是,《你一定要幸福》也在这些似曾相识的设定下展开了属于自己的美丽爱情故事。十五岁的秦明真(梅婷饰)因为父母双亡而被叶培德收养,却受到叶培德的妻子胡美丽的刁难,她喜欢上了同病相怜的林震(张铎饰),叶家的儿子明辉(刘磊饰)又对明真动了真情,而妹妹明珠(薛佳凝)饰)却喜欢上了林震……

  世上的故事或许就如人生一样总是在重叠,我们所追求的简单感动,应该就是那些真挚的情感。《你一定要幸福》是现实中的童话,因为它同样讲述着爱情的不同形态,A爱B、B爱A、但是C又爱A、D爱着B,错综复杂的几角关系刻画着无法十全十美的爱情故事,那是又一个美丽而残酷的梦。

  梅婷:乐观的灰姑娘

  在《你一定要幸福》中,梅婷延续了以往擅长的善良美丽但又不向命运屈从的戏路。在剧中饰演一名从小失去双亲,寄人篱下的女子,用自己的善良和乐观在逆境中顽强前行,并感染和改变着周围的人。剧中人物的命运之多舛,堪比现代版灰姑娘。说起与以往塑造的角色的最大不同,梅婷说就是剧中角色面对艰难时所表现出来的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区别于以往观众心目中常规的“逆来顺受”的苦情派善良女主角。

  剧中梅婷要从18岁的高中生演起,梅婷饰演的女主角秦明真从小就命运多舛,父母双亡被收养,从此走向未知的人生方向。这是梅婷第一次演绎如此“残酷青春”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她说,她相信当每个人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都会像自己一样有种很复杂的矛盾感。这个角色经历了太多的意想不到,总会让人有种揪心的痛和同情,非常能牵动人心,能够唤起人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情感。

  由于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梅婷还一手包办了自己在剧中的造型。开拍之前还与助手两人把自己所有适合的衣服搭配好编号打包。在剧中,还有梅婷首度以18岁善良单纯的造型出现。她扎着长长的马尾辫,T恤、白衬衫、牛仔裤,很清纯素雅的感觉。梅婷娴雅性格和剔透的皮肤羡煞旁人,拍摄期间很多在现场围观的路人,都惊叹梅婷生活中远比屏幕上美丽。而梅婷透露,平静心情是保持容颜的最好良方。

  薛佳凝:甜美妞儿反派出演神经质女孩

  在观众心目中一直是笑颜盈盈的甜美妞儿,薛佳凝这次却不顾众亲友反对的出演了一个心胸狭窄,为爱疯狂的反派形象。戏中出演一个“我的心里只有他,他的心里只有她”的可怜又可恨的角色,疯狂的爱一个人,却得不到始终无法得到对方的心。失衡的心理让她走上疯狂的绝境,不惜主动献身,故意制造对方误会;跳楼,以死相逼;发狂的刀刺情敌……苦心设计的一切徒劳后,最终神经彻底崩溃,而后回归一个小孩子的状态。整个角色的层次和形象都相当丰富,令薛佳凝大呼相当过瘾。薛佳凝说:“接拍这个角色之前,身边所有的朋友都提醒我播出后可能会被观众骂,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为了演这个角色,我推掉了其他的戏约,因为挑战和尝试更重要。” 相信电视剧播出之后,观众对薛佳凝的印象就不单单是“哈妹”了。

  张铎:同时被两个美女爱 光彩而痛苦

  张铎在《你一定要幸福》中出演梅婷青梅竹马的恋人,同时也被薛佳凝饰演的角色疯狂爱恋。谈及同时被两个美女爱的滋味如何,张铎坦言“会很光彩,但会更痛苦”。的确,剧中的情节验证了张铎的话:他和梅婷这对恋人的情路受尽坎坷与艰辛,很大程度上就是拜另外一个深爱着他的美女薛佳凝不择手段的阻挠所赐。

  在谈及和剧中两位“深爱”他的女演员的合作感言时,张铎略显羞涩的表示,和梅婷的私下交流不够充分,因为梅婷的戏份最重,几乎每场戏都有,所以休息时间很难碰上,可谓“郎有意,妾无暇”,期待他们更好的合作。

  刘磊:银幕上的反派专业户

  外貌酷似孙红雷的青年演员刘磊此次在热拍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剧里扮演一个嫉妒心与占有欲极强的反面人物明辉。为了得到自己心爱的女孩明真(梅婷),他不惜一切,甚至去杀人。曾被媒体冠以“反派小生”的刘磊此次反倒同情起剧中的角色来,他说:其实爱一个人本身没有错,只是明辉爱的方式过于偏激。

  刘磊近期以一系列的反派形象为观众所熟识。从著名导演顾长卫执导的电影《孔雀》 中的小地痞流氓“果子”、女作家胭脂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爱你那天正下雨》中报复心极强的“艾橘上”,到最近正在热拍中的里为了爱情而不择手段的坏男孩“明辉”, 刘磊饰演的这些“坏男孩”似乎并没给人留下“坏”的印象,反而因为他身上特有的阳刚霸气吸引了众多喜爱他的观众。

  据悉,《你一定要幸福》中有很多刘磊“使坏”的戏。除了有动作性的场面外,一些用计谋的内心戏更难以表现。刘磊笑称常在剧组练习“眼神杀人”,以求达到角色“阴险”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