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日》投拍 李幼斌 侯勇等明星争相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23:28  新浪娱乐

  1959年,《红日》、《红岩》、《红旗谱》、《创业史》等一批作为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的献礼之作横空出世,影响之大几乎家喻户晓,世称“三红一创”,被誉为红色经典中的传世之作。

  1961年,根据《红日》改编的同名电影问世,著名演员杨在葆扮演的解放军营长石东根用战刀挑着敌人的钢盔,纵马扬鞭那一股子英雄气,至今已成为军旅题材中草莽英雄的共同基因。还有那首《谁不说俺家乡好》的电影主题歌令几代人传唱至今。

  50年以后,当新中国即将迎来60华诞,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0周年之际,中国最后一部未被改编成电视剧的红色经典小说《红日》,即将由长城影视投入2400多万元巨资拍摄成同名电视连续剧。

  长城影视近年来投拍了一系列如《大明王朝》、《大明天子》、《中国母亲》等精品力作。如何拍好这部气势恢宏的革命英雄主义作品,对其来说是一次重大挑战。为了从已故著名作家吴强的儿子吴小庆手里独家购得《红日》这部红色经典小说的版权,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勇几番专程去沪洽谈,但都不能获得授权。吴小庆说,近年来不知有多少摄制单位前来洽谈改编版权,但吴小庆认为前些年来根据红色经典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的,鲜有成功先例,《红日》是一部场面恢宏的战争大片,其中又有陈毅、粟裕和蒋介石、张灵甫等国共历史人物,把握难度很大,所以不愿意轻易授权。但当几番拒绝后,得知赵锐勇10多年前就是国家一级作家,对《红日》的改编提出的一揽子设想又是十分高远,确非一般商业运作时,吴小庆终于为之动心,慨然将这一经典作品授权长城影视。赵锐勇如获至宝,与十多年长期合作的上海《收获》杂志著名作家王彪一起,历时两年,九易其稿,终于将这一经典小说改编成长篇电视剧,作品尚未定稿,即被浙江省委宣传部选定为现实题材精品工程,上海市委宣传部重点优秀作品等。中央电视台、浙江、上海、福建、云南、江苏、山东、广东、哈尔滨等全国众多电视台纷纷愿意投资联合拍摄。浙江卫视甚至提出希望以独家投入巨资方式预购该剧的所有播出资源。

  全国众多一线影视明星闻讯也纷纷希望加盟该剧。张丰毅、 陈建斌、王洛勇、王志文、赵文瑄、孙海英、胡军、侯勇、李幼斌、黄海波等对剧中沈振新、张灵甫两位国共将领都深感兴趣。尤其是近年来以《亮剑》、《继父》等电视剧中扮演主角而人气骤升热得发烫的李幼斌,对剧中出身黄浦四期、曾是北伐英雄、抗战名将最终成为蒋介石内战急先锋的张灵甫这一角色情有独钟,不但主动自降片酬,而且坚决辞去原已约定的两部作品中的角色,目前已全身心投入前期的阅读历史资料和消化剧本等案头工作中,相信一定能以全新的角色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沈振新这一主角也将在侯勇、黄海斌、胡军等大牌明星中遴选产生。

  谁来执导将是这部大戏成败的关键。由于《红日》题材重大,立即引起国内众多大牌导演的关注,吴子牛因执导《天下粮仓》、《贞观长歌》等历史大剧而声名显赫,李舒因执导《和平年代》、《英雄无悔》、《军歌嘹亮》而广受关注,舒崇福因执导《突出重围》、《长征》等而获得好评。苏舟曾执导《中国神火》、《省委书记》、《国家干部》、《白银谷》、《张居正》、《狼烟》等大剧而影响与日俱增。在这么多大牌导演纷纷希望执导《红日》时,经反复权衡,优中选优,最终确定请苏舟来执导《红日》。并已落实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参与联合摄制,确保大量武器、装备、车辆、服装、道具等得以充分保障。目前摄制组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定于今年八月中下旬在北京开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