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岩儿女”张峻宁曹曦文演火《香港姊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04  扬子晚报
“岩儿女”张峻宁曹曦文演火《香港姊妹》(图)

应采儿(左)和曹曦文(右)

“岩儿女”张峻宁曹曦文演火《香港姊妹》(图)

“海岩儿女”张峻宁(右)和曹曦文(中)

“岩儿女”张峻宁曹曦文演火《香港姊妹》(图)

《香港姊妹》剧照

  [扬子晚报网消息]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香港姊妹》创下了收视新高,该剧是专门为香港回归十周年打造的,主创阵容均由央视敲定。其中年轻的海岩(blog)公司的曹曦文(blog)张峻宁(blog)被委以重任挑起大梁。

  张峻宁和曹曦文都是以海岩家族成员的身份进军影视圈,在《香港姊妹》前他们已携手出演了海岩的《五星大饭店》。现在,《五星大饭店》也即将亮相央视的黄金档。张峻宁和曹曦文都为可以得到央视的信任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希望用最好的表现证明这样的信任是正确的。张峻宁说:“选择我们首先有跟剧中人物年龄段比较接近的因素,不过我们毕竟不是香港人,因此很多时候很多改变都要由内而外的。”曹曦文则表示:“我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其实我跟《香港姊妹》中朱秀玲的性格还是挺像的,接近程度大概达到了八成,我想这也是当初选择我的原因。”

  《香港姊妹》拍摄后期,整个剧组大概在香港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除了剧情和人物更加接近香港之外,张峻宁和曹曦文还在香港外景拍摄期间感受到了香港节奏和速度,也让他们对自身的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张峻宁告诉记者:“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大部分外景给剧组提供的拍摄时间都不长,因此我每次拍摄全组演职人员都要给予最大限度的重视,甚至有一些时候,一个镜头或者段落只有一次机会,拍摄时,全组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这种节奏和状态中,要想让拍摄出来的画面符合要求和达到效果,一方面考验了导演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也考验了演员的表演实力,而张峻宁和曹曦文对观众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香港姊妹》播出后,二人的人气持续上升,曹曦文的博客点击率更是一天之内暴涨到三十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