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粉》南京再度“称王” 收视突破10个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18  新浪娱乐
《红粉》南京再度“称王”收视突破10个点(图)

《红粉》

  继《红粉》创造了云南电视台三年来最高收视率之后,《红粉》南京收视率再创新高。据AC尼尔森统计,电视连续剧《红粉》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收视率最高点达到10.2个点,平均收视率达8.4个点,再度创下惊人纪录。同时该剧还创下了南京地区2007年上半年电视剧收视率第一的优异成绩。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恐怕得意于《红粉》原著苏童的“内力”!在如今对电视剧制作都投入了大量资金、人力资源、强大票房号召力的明星阵容等等不遗余力的比拼下,只剩下谁更会讲故事作为最后的“杀手锏”了。在此意义上,讲故事的原创功夫就成为电视剧比拼的最后筹码。除此之外,《红粉》南京地区再创惊人记录,除了南京人对苏童作品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兴趣外,南京编剧、南京导演、南京演员更是成为这部电视剧引人入胜的焦点。

  追看原因一:红色使命,题材特殊

  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对妓女这类旧社会沉渣的改造,这一红色使命是迄今为止,除电视剧《红粉》外,在其他电视剧中从没有出现过的题材。观众对此都有着新鲜感和坐下来观看的耐心。据电视台有关人士分析和调查显示——该剧的主要收视群体是45岁以上的女性观众,但事实上,很多20岁到30之间的年轻观众也是该剧拥趸。很多从未经历过“过去岁月”的年轻人和苏童作品的坚实读者都很关注《红粉》,这些都是一群很有忠实度的观众。

  电视剧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得两周时间里,随着剧情的推进,剧中男主角绅士风度的张智霖(blog)、硬汉陶泽如、高贵坚强的郭可盈(blog)、娇俏的罗海琼(blog)……剧情“离奇而感人”是观众对于这部戏的普遍评价。

  追看原因二:南京班底打造:南京编剧、南京导演、南京演员

  虽然《红粉》主演中有来自香港的张智霖和郭可盈,但电视剧《红粉》仍可称得上是由南京班底打造的,原著苏童,几任编剧黄小初、黄蓓佳等,投资方福纳公司,导演范小天、王永,主演陶泽如、顾永菲、程建勋、郝光、宋洁、史妍(blog)、孙逊,还有常在电视上露面的“马大嫂”陈洪芹等都是南京人或定居南京,这也是电视剧能有浓郁江南水乡特色的一个原因。也许是因为“回家”的原因,此次《红粉》再度创下惊人纪录自然也是苏童等人意料之中的事情,之前还传闻,电视剧制作完毕后,苏童的夫人曾迫不及待的“一口气”将电视剧《红粉》看完。可见《红粉》对于不同文化层次的观众都有着不同的吸引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