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重用《香港姊妹》 曹曦文博客一日突破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7  大连晚报
央视重用《香港姊妹》曹曦文博客一日突破30万

曹曦文

央视重用《香港姊妹》曹曦文博客一日突破30万

《香港姊妹》剧照

央视重用《香港姊妹》曹曦文博客一日突破30万

《香港姊妹》剧照

央视重用《香港姊妹》曹曦文博客一日突破30万

《香港姊妹》光碟

  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背景下播出,电视剧《香港姊妹》不创下收视新高就奇怪了。事实上,剧中除了应采儿(blog)曹曦文(blog)姐妹俩的恩恩怨怨,曹曦文和同为“海岩(blog)家族”帅哥张峻宁(blog)的情感纠葛也成为近来观众热议的话题。

  据北京中圣春秋公司介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香港姊妹》是专门为香港回归十周年打造的,主创阵容都是由央视敲定。其中年轻的曹曦文和张峻宁被委以重任挑起大梁,足见央视对“岩男郎”“岩女郎”的格外青睐。而二位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自6月16日至今,才播出十几集,他们二人的热度持续上升,曹曦文的博客点击率更是一天之内暴涨到三十万,成千上万的观众开始认识并喜爱这对“海岩剧情侣”。

  张峻宁和曹曦文都为可以得到央视的信任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希望用最好的表现证明这样的信任是正确的。张峻宁说:“选择我们首先有跟剧中人物年龄段比较接近的因素,不过我们毕竟不是香港人,因此很多时候很多改变都要由内而外的。”曹曦文则表示:“我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其实我跟《香港姊妹》中的朱秀玲的性格还是挺像的,接近程度大概达到了八成,我想这也是当初选择我的原因。”虽然很多演员期望去挑战一些跟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但是曹曦文认为,先去演好跟自己像的角色才是基础,因为这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香港姊妹》拍摄后期,整个剧组大概在香港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除了剧情和人物更加接近香港之外,张峻宁和曹曦文还在香港外景拍摄期间感受到了香港的节奏,也让他们对自身的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张峻宁介绍:“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大部分外景给剧组提供的拍摄时间都不长,因此我每次拍摄全组演职人员都要给予最大限度的重视,甚至有一些时候,一个镜头或者段落只有一次机会,拍摄时,全组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这种节奏和状态中,要想让拍摄出来的画面符合要求达到效果,一方面考验了导演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也考验了演员的表演实力,而张峻宁和曹曦文对观众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一份答卷。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