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游侠传》浙江开机 张纪中:梁羽生更难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20  北京晨报
《大唐游侠传》浙江开机张纪中:梁羽生更难拍
何琢言

  由张纪中(blog)担任制片人、根据梁羽生同名作品改编的30集古装武侠剧《大唐游侠传》日前在浙江新昌开机,演员们面临的不是拍摄上的技术难度,而是酷热天气对身体的考验。而张纪中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拍出与金庸作品不同的味道,张纪中称,“金庸的作品偏浪漫,梁羽生的风格更硬朗,角色的棱角感要拍得更大些。”

  已经翻拍过多部金庸作品的张纪中此番首次操刀改编梁羽生的作品,当被问及为何如此钟情改编而不进行原创时,张纪中表示,“翻拍或者改编还是比较保险,我觉得影视作品最好还是要有文学基础,这样拍起来起点会比较高。”至于翻拍梁羽生的作品压力会不会小于金庸时,张纪中并不认同,“我投资每一部作品倾注的心血是一样的。不过,之所以讨论较少的原因是由于梁羽生的读者群似乎要小于金庸,大家对梁羽生的作品相对不太熟悉而已。”

  而主演黄维德(blog)何琢言(blog)以及工作人员在拍摄中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吊威亚及打斗,而是酷热的天气。记者前去探班当天还遇见了剧组人员集体身体不适的状况,张纪中说,“大家拉肚子估计是防暑降温的绿豆汤出了点问题。我为此专门叮嘱后厨一定要保证饮食卫生。”好在这场小小的事故并没有对拍摄进度造成影响。晨报新昌专电 特派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