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万启动首部科幻电视剧 黄秋生变身太空船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2:10  燕赵都市报

  黄秋生主演的《老港正传》(blog)如今正在全国影院制造“泪弹”,而他的下一个角色将来个“惊天大逆转”,因为在即将开拍的中国首部长篇科幻电视剧《异动空间》中,黄秋生成为2040年一艘太空船的船长。

  据了解,《异动空间》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科幻电视剧,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北京中世嘉图文化传播公司等投资2000万元巨资,由香港金马影帝黄秋生领衔主演。

  为何要拍这样一部科幻题材的电视剧,导演沈诗悦表示:“目前国内电视剧题材大多集中在古装、情感等范畴,没有题材体现对现代高科技和未来社会形态的深刻认识,使得中国电视剧独缺科幻类题材,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到了制作一部科幻题材的电视剧。从有这个想法到现在,已经准备了两年多了。我希望《异动空间》能够带动中国电视剧在另一个新领域的发展。”

  《异动空间》讲述了2040年发生在太空船上的故事。掌控这艘信息太空船的是经验丰富的宇航员、船长宋怀远(黄秋生饰)。他带领太空船上的几十名专业监控人员,负责每天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信息传输。沈诗悦导演介绍说,该剧计划在9月25日开拍,并在100天内完成拍摄,后期制作将加入300分钟三维动画特技,他有信心让《异动空间》成为2008年全国最热播剧目之一。

  (老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