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岚保剑锋畅谈《又见一帘幽梦》幕后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4:56  新浪娱乐
秦岚保剑锋畅谈《又见一帘幽梦》幕后故事(图)

节目现场

秦岚保剑锋畅谈《又见一帘幽梦》幕后故事(图)

演绎浪漫爱情故事

秦岚保剑锋畅谈《又见一帘幽梦》幕后故事(图)

感人时刻

秦岚保剑锋畅谈《又见一帘幽梦》幕后故事(图)

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6月30日晚9点即将播出自产大剧《又见一帘幽梦》,主题虽然讲述的是主人公紫菱和费云帆的浪漫爱情故事,但若要问真正具有爆发力的爱,绝对非楚濂与绿萍这一对莫属。保剑锋(blog)秦岚(blog)为宣传新戏《又见一帘幽梦》,联袂来到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栏目作客,两人畅谈《又见一帘幽梦》楚濂与绿萍的爱情,当场透露鲜为人知的故事:楚濂在拍《又见一帘幽梦》时不小心扭伤了腿,与小说里因车祸断腿的绿萍真的是同病相怜,惺惺相惜。

  《一帘幽梦》里,楚濂和绿萍两人外型登对,是大家眼中的一对璧人,无奈楚濂爱的是紫菱,却因为自己的车祸让绿萍失去了宝贵的一条腿,为负起责任而选择与绿萍结婚。然而真爱是抵挡不住、掩饰不了的,绿萍不得不渐渐面对楚濂爱的是妹妹紫菱的事实,更受不了楚濂是因为自己的断腿而选择了自己,于是,断腿便犹如一道命符紧紧压制着绿萍,也因此成为绿萍发泄自己愤恨、为难楚濂的最佳武器——“断腿”可说是楚濂与绿萍的爱情里,一样极其关键的东西。

  然而不该断腿的楚濂,却因为保剑锋在现实生活里一不小心撕裂了韧带,而成了有史以来最“身心俱伤”的楚濂。但拍摄工作并不能因此有所延误,恰巧在他脚伤期间,剧组正在拍摄绿萍车祸断腿嫁入楚家以后的重场戏。“那时我明明人好好的却要断腿,保剑锋明明脚受伤却要演一个好好的人,”秦岚说,“加上那一阵子我们的对手戏几乎都是婚后争吵,我折磨他的戏,整个气氛让人感到非常痛苦,所以当时我就跟琼瑶(blog)阿姨说,我和保剑锋还真是‘楚家二惨’。”也因为保剑锋的脚伤,令秦岚相当害怕绿萍断腿后让保剑锋背着、抱着的戏,“因为绿萍断腿所以她必须弯起小腿来演,没有小腿要抱起来还真的很难抱。”保剑锋说。这么说来,两个人能顺利演完楚濂和绿萍还真是奇迹。

  两人还在栏目中演示了《一帘幽梦》中,绿萍拿断腿来折磨楚濂的经典挢段:绿萍为了不断提醒楚濂是谁害得自己断腿,所以把义肢放在楚濂随时有可能碰触到的地方。虽说为了栏目效果此番演示多了些夸张搞笑的成分,但从两位演员的表演里对细节的要求,不难看出他们对自己扮演的角色都曾下过很深的功夫——相信这新版的《又见一帘幽梦》,新版的楚濂和绿萍,与紫菱和费云帆相较不遑多让,必然亮眼,精彩可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