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妈妈”大连探班拍《钻石王老五》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07  大连晚报
邓超“妈妈”大连探班拍《钻石王老五》的女儿

车晓生日-“全家福”

邓超“妈妈”大连探班拍《钻石王老五》的女儿

车晓生日-艺术人生

邓超“妈妈”大连探班拍《钻石王老五》的女儿

车晓生日-主创合影

  车晓生日宴上演“艺术人生”

  邓超(blog)前晚拍完他冲着员工发火的戏时已是8时多了,他急忙和导演田有良赶往富丽华大酒店四楼的日式餐厅。《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过几天就要杀青了,兴奋中的邓超这几天拍戏时特有感觉。借着这股兴奋,他此番去富丽华大酒店也要在一个“戏”里当把角色。不过,这回他不是主角了,而导演这出“戏”的也不是田导,而是华谊兄弟的创作总监、《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制片人李波(blog)

  生日宴上惊现母亲身影

  当邓超和田导走进餐厅时,端坐在一个长条桌中央的《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的女一号车晓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这意味着她的生日宴即将开始了——导演特意把车晓白天的戏减少了,为的是让车晓在过生日时好好休息一下,可从下午就开始期待生日宴的她现在的确有些着急了。只是还蒙在鼓里的她并不知道,一场精彩感人的“大戏”正在等着她呢。

  李总监开始发表了煽情的开场白:“在《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即将杀青之际,我们在美丽的大连迎来了大美女车晓的伟大生日,虽然我们剧组就是一个大家庭,但过生日没有父母在身边,的确有些遗憾。不过,谁叫咱是演员呢,演员这个职业注定了要付出许多常人不能忍受的东西。”开始还面带笑容的车晓此时显露出一种严肃的神情。去年她的生日也是在剧组里过的,妈妈也是演员,她在其他剧组忙活时也顾不上自己女儿生日上的事了。正当在座的剧组主创人员纷纷欲向车晓表达生日祝福之时,李波的一句话让车晓莫名其妙:“车晓和邓超在剧中谈了一场艰难的爱情,为《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未来的热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回报车晓的职业奉献精神,更为了弥补没有亲人在身边的遗憾,今天这个生日宴请来了一个最尊贵的嘉宾。”此时车晓已看到门口露出的一束鲜花,紧接着,一个熟悉的亲切的身影闪了进来——车晓完全惊呆了,因为向她走来的人正是她的妈妈,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王丽云。还没有回过神的车晓并没有表现出激动万分的样子,而是从座位上缓缓起身,和妈妈拥抱了半天也没有说一句话。在一片掌声中,车晓不好意思地开口,“咋像《艺术人生》似的呢?太突然了,这是咋回事呀?”

  制片人精心导演“艺术人生”

  咋回事?其实全组的人都知道,不知情的就车晓一个人。不过,过生日到底是值得庆贺的事,几杯酒下肚,被一片爱心包围的车晓感动得眼圈湿润了。李波告诉记者,她对车晓在此剧中的表现太满意了,“车晓和邓超的戏演得太精彩了,俩人的配合也基本是天衣无缝。”眼看着车晓的生日快到了,她看出来车晓的一丝不安,“虽然演员在片场过生日是家常便饭,但车晓自春节后已有几个月没和妈妈见面了。”李波突然想到,车晓妈妈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给邓超当了一把“妈妈”,这回邓超又和“妈妈”的女儿演一回“夫妻”,请两人的妈妈来过生日不是很有意义吗?可当李波与正在北京拍一部电影的王丽云联系上时,才知道王丽云的那部电影正准备杀青呢。但思女心切的王丽云用真情打动了剧组——为让她赴大连给女儿过生日,电影的杀青戏往后推一天。王丽云告诉记者,当然,她还有个小牵挂,那就是还可以看看“儿子”邓超呢,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她和邓超的母子情戏里戏外都是那样感人。

  母亲和“儿子”、女儿一家人大团圆

  王丽云前天中午一到大连便在剧组里看“儿子”邓超和女儿车晓拍戏的母带,看着看着竟然哭了起来。她说,一是剧情感人,二是对女儿的进步感到欣慰。王丽云告诉记者,车晓从小就有着表演天分,14岁时就在全国小品大赛上获得人个表演特别奖。不过,虽然从北电毕业后演了一些影视剧,但影响还没有同龄人大,她特别为自己的女儿着急。如今看到女儿和邓超在《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中的表演进步不小,她自然也非常高兴。

  车晓生日宴上的气氛随着清酒的香气而越来越热烈,在座的人都在为王丽云、车晓母女相会感到喜悦。而母亲王丽云看着剧中的儿子及生活中的女儿也情不自禁地多喝几杯。有时候,王丽云会把话题扯到当年与邓超合作演母子的话题上来,“我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管得太严了,但在这个剧中,你可要好好帮车晓。”邓超也顺势口沾蜜糖般地叫声“妈”。邓超开玩笑地说,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叫妈叫习惯了,有时在剧中看到车晓,“我怎么老恍惚着想管她叫妈呢?” 邓超先后跟母女两个人合作,能不能在一部剧中来个大团圆呢?其实,这个想法早在王丽云心里扎根了,她告诉记者,有个戏准备找她和邓超、孙俪还有车晓演,只可惜邓超正在拍一部戏而无法分身,留下诸多遗憾。不过,这个不知是谁提的想法真的让在座的李波和田导动了心思。李波和田导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剧本,一定为这“一家人”圆梦。

  尽管邓超第二天凌晨四点就得起床准备拍戏,但他和车晓一直在陪“母亲”,酒越喝越香,嗑越唠越亲,情越来越浓,已近零时,生日

蛋糕上的动听音乐还在弥漫……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