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王老五》杀青 邓超戴手铐“进”大连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12  大连晚报
《钻石王老五》杀青邓超戴手铐“进”大连监狱

杀青剧照

《钻石王老五》杀青邓超戴手铐“进”大连监狱

杀青剧照

《钻石王老五》杀青邓超戴手铐“进”大连监狱

杀青剧照

  22集电视连续剧《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最后一天的拍摄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华谊兄弟创作总监兼本剧制片人李波(blog)形容,“钻石王老五”在昨天上午、下午遭遇了“上天、下狱”的体验——上午在金石滩航空拍摄令男主角邓超(blog)爽到极限,而到了下午拍杀青戏时,双手戴上手铐的邓超被“投进”大连监狱。

  一天之内遭遇冰火两重天

  李波告诉记者,昨天完成的是本剧开场和收场的两场大戏,开场轰轰烈烈——又是在海滨公路上开跑车,又是电视剧拍摄中鲜见的航拍;而收场戏则凄凄惨惨——邓超和车晓狱中泪眼相见。导演田有良表示,曲折的剧情加上邓超、车晓的号召力,《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未来播出的收视市场肯定会令人期待。另外,由于剧中有大量的大连美丽风景,剧情和美景的强烈反差使得这部剧更具观赏性。

  在昨天的杀青戏中,最有看点的当数演富豪孟皓的邓超因一起命案被戴上手铐投进监狱的镜头,而演他妻子林雨馨的车晓在监狱探视与孟皓见面时的大段台词也精彩万分。

  《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的开场大戏在最后一天才拍摄,不过,好饭不怕晚,剧组花高价租用滑翔机在金石滩进行航拍。制片人李波表示,航拍无疑增加了拍摄成本,但为了在一开始即抓观众眼球的效果也值得。此剧以邓超演的富豪孟皓开着跑车在海滨公路飙车开头,要使场面与孟皓的气质相符合,惟有航拍才会达到最佳效果,从香港请来的摄影师从滑翔机上下来后连称过瘾:大连的风光实在是太美了,他特别向本报读者推荐,待到此剧播出时,大连人千万别错过这个欣赏跑车在美丽海边风光奔驰的画面。

  邓超与车晓狱中诉衷肠

  上午上了天,下午就要下“狱”了。收场大戏的情节是,林雨馨突然发现自己的前男友的死与自己的丈夫孟皓有关,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她走进了公安局举报,但她却意外地在公安局看到了丈夫孟皓的身影,原来,孟皓是来自首的。后来,林雨馨眼看着孟皓被警察戴上手铐押上警车……最后的一场戏,林雨馨到狱中探视,在接见室,隔着一层厚厚玻璃,两人在电话中仿佛将一生中所有的话都说尽了……这个长镜头以邓超和车晓的特写转换方式表现两人的内心复杂的情绪,邓超在狱中也未减他的富豪狂妄气质,而车晓则在邓超谈论爱情与人生时忍不住泪雨狂泻……

  车晓前几天在拍摄与邓超吵架拍桌子的镜头时手都拍肿了,昨天记者看到她的手仍然是一片紫色。她告诉记者,在大连拍了两个多月,在剧情和现实中转来转去有时都不适应了,好在大连凉爽的气候给了她太多的灵感,真想下一部戏还在大连拍。她介绍,杀青戏拍完后,她和邓超将赴上海参加电视节的活动。而下一部剧,她又要和印小天(blog)《大院子女》后再搭档出演男女主角。

  “光头计划”成了“短发行动”

  邓超昨天本来要在拍摄监狱戏时剃光头的,但最后只是把头发剪短了一些,以至于当他来到狱中会见室时,剧组的人竟然称赞他,头发剪短后更精神了。邓超这两个月下来也是感慨万千,因为他演的是一个生活中的“魔鬼”,演绎扭曲的心灵也往往让自己感到很累。他告诉记者,已经有三四部剧正等着他接,但他下决心一部也不接了,“好好休息几个月再说吧。”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