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如血》改名《金耳环》 海岩剧广西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03  每日新报

  海岩(blog)力作《河流如血》(blog)已改名《金耳环》,目前正在广西南宁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金耳环》被媒体称为海岩的转型力作,在这部剧中,海岩告别了以往的“悬疑+爱情”模式,尝试打出“亲情牌”。《金耳环》全剧以寻亲苦情为主线,穿插了一名白领丽人与一名清洁工的曲折爱情故事。剧中男主人公陆保良的扮演者黄明(blog),英俊文气,女一号张楠的扮演者王媛可,也是海岩公司的新人。剧中陆保良的成长显示了十几年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种种现象,该剧以人物命运的起伏推动情节发展,这是海岩剧基本特色,也是海岩剧收视率高的主要因素。

  从为爱牺牲的杨瑞、韩丁,到为情付出的杨悦、安心,再到阳光率性的钟宁、张楠……海岩笔下的人物,每一个都有自己的鲜明个性,对此海岩认为:“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所以对于影视作品来说,无论军事题材、历史题材还是反腐题材,自然都逃不开这个永恒的主题。我的剧里也有爱情,如果说与别人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想表达的是我自己对人性的认识。”

  在《金耳环》中,陆保良与比自己大的张楠两情相悦,却又被深爱自己的菲菲所感动,并终因菲菲的原因而与张楠产生误会导致分手。看似平淡的故事,在海岩剧中却具有了不一样的韵味。

  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