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探班《中国往事》:电视剧需要大制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40  新浪娱乐
冯小刚探班《中国往事》:电视剧需要大制作(图)

冯小刚

  新浪娱乐讯 距上海电影节期间在复旦大学演讲时激昂陈词批评国人“仇恨大片”没几天,冯小刚就应《中国往事》主创老朋友之邀,驱车来到位于北京大兴区的《中国往事》摄影棚,他在看到耗资500多万元搭出的精美绝伦的“江南豪门深宅”时再次感慨:“中国电视剧就需要《中国往事》这样的大制作。”

  这部由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投资亿元的百集家族命运大戏,有望成为亚洲电视剧的新标杆。该剧在北京大兴区的摄影棚置景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总投资近500万元,逼真地再现了明清时期江南大户豪门深宅大院的生活状态。置景规模之大之精美,让冯小刚这位拍摄过多部大制作电影的导演既惊讶又振奋。他说:“《中国往事》置景规格高,体量大,虽然早有耳闻,但身临其境还是令人震撼。”他对曾拍过《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等剧的该剧导演张黎说:“看来,你是想把电视剧做成亚洲第一了!”

  《中国往事》中的多位主创人员都曾与冯小刚合作过,导演张黎、文学统筹盛和煜(blog)、剪辑刘淼淼(blog)、美术赵海、置景师张炳江、灯光郑自力等都是冯小刚《夜宴》中的制作班底;主演兼出品人之一张国立更是与他合作了《手机》《一声叹息》等贺岁片。与众多的老朋友相聚,冯小刚对《中国往事》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说:“电影要出大片,电视剧也要出大片。为什么我们的电视剧总是不如韩国?就是制作太粗糙。人家韩国的电视剧大片象《大长今》,画面漂亮服装也很精致,连剧中用餐的器皿、食物都特别地考究。中国的电视剧要想走向世界,没有《中国往事》这样的魄力还真瞎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