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游侠传》开机 张纪中首拍摄梁羽生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日前,由张纪中(blog)制作的《大唐游侠传》在浙江绍兴新昌举办开机发布会,这是张纪中首次拍摄梁羽生剧。然而张纪中心中惦念的事情可不止这一件,他坦言自己现在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主要精力在《西游记》的重拍事宜上,还想着把金庸(blog)的15部武侠小说拍完,做一个电视剧版的“金庸全集”。

  首次拍摄梁羽生的作品,张纪中下了不少工夫,“金庸作品更具浪漫色彩,梁羽生笔下的人物则是硬朗的,充满阳刚之气,在武打、造型上都是如此。这是我第一次拍摄梁羽生的作品,希望能为梁氏作品打出一片天地。”他透露,目前自己最满意的是黄维德(blog)扮演的铁摩勒:“我想继胡军之后再度打造一个荧幕硬汉,黄维德很努力,他身上能表现出我要的那种荡气回肠的硬朗感。”

  虽然《大唐游侠传》正在拍摄中,张纪中表示自己主要精力都集中在《西游记》的重拍事宜上,“剧本初稿即将完工,但演员、场景以及具体拍摄方案都还没谱儿,现在急需有超凡想象力的人才献计献策。”

  对于《西游记》的重拍,六小龄童(blog)曾颇有微词:“我对重拍电视剧《西游记》不感兴趣,当年我演的孙悟空已经够完美了,再演电视剧版孙悟空也没有多大意思,而且很难超越。”

  张纪中对此大有意见:“新版《西游记》与老版相比会有很多不同。我不认同某些人的《西游记》不能重拍的论调,就只能你六小龄童重拍,话不应该这么说。《西游记》的改编不是某一个人的专利,只允许你拍,不允许别人动,没有这样的道理。”

  张纪中透露,拍完这部《大唐游侠传》后,他还将拍摄梁羽生的《白发魔女传》。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将告别金庸剧的拍摄?对此张纪中断然否认。“我前几天在香港跟金庸先生见了面,他希望我把他的15部作品都拍了。我说我得有精力啊,我现在56岁了,快拍不动了。但我也希望我退休之前,能把金庸的武侠系列拍完,做成一个电视剧版的‘金庸全集’。” 蒲荔子、吴培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