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沈诗悦花两年打造首部科幻剧《异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7:54  新浪娱乐
导演沈诗悦花两年打造首部科幻剧《异动空间》

导演沈悦

  新浪娱乐讯 斥资2000万元的中国首部长篇科幻电视剧《异动空间》日前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该剧由曾执导过央视热播剧《滇西往事》、《二路电车》的国内知名导演沈诗悦(原名沈悦)执导.做科幻剧一直是沈诗悦导演的一个心愿,花了2年时间,精心策划了《异动空间》剧本,将于9月25日在上海开机。

  《异动空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2040年在太空船上的故事。黄秋生扮演的船长即将退休,这时太空舱的处理系统却被生活在虚拟空间中的黑客突袭……

  导演沈诗悦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国内电视剧题材大多集中在古装、情感等范畴,没有题材体现对现代高科技和未来社会形态的深刻认识,使得中国电视剧独缺科幻类题材,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想到了制作一部科幻题材的电视剧。”

  许多人对科幻剧的担忧,甚至说千万别搞成个《奥特曼》。沈诗悦导演说:“科幻与魔幻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科幻必须建立在当今科学发展的基础上,对未来有着严密而合乎逻辑的想象。”

  据介绍,《异动空间》将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花巨资搭建一个太空舱摄影棚,而该剧的实景部分将在100天内拍摄完成。男一号太空船长宋怀远终于确定由香港香港金马影帝黄秋生出演。此外青年实力派演员善天担纲女主角,网络红人、草根博主Acosta也倾情加盟,出演一名多情而忧郁的网络少年。 (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