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将搅热暑期 准备再做一个36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自从问世以来便连创收视率新高。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家有儿女》全国联播剧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这个由全国三十个省、市级电视台等组成的中国第一个情景喜剧联播剧场,即将于暑假正式开播了。

  《家有儿女3》将搅热暑期档

  7月1日起,也就是当学生纷纷放假的时候,由全国三十个省、市级电视台共同组成的中国第一个情景喜剧———《家有儿女》联播剧场将开播《家有儿女》第三部,同时,央视、部分卫视也将继续热播《家有儿女》第二部,两部交替进行,形成了一股暑期热门。《家有儿女》剧场以青少年教育题材为主打内容,在前两部中,“父母”宋丹丹、高亚麟带领着一群“猴孩子”张一山、尤浩然、杨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第三部中,因为“姐姐”小雪已经进入青春叛逆期,并参加高考,年龄已经显大,所以杨紫被宁丹琳替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该剧的总策划杨伟光告诉记者说:“我认为孩子戏还是值得做,现在真正好的写孩子的戏还是太少了。”与美国的著名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相比,很多中国家长认为,《家有儿女》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以启发式教育为主线,所构建的家庭平台宽容度更大,既具有千万个普通家庭的共同特点,又具有重组家庭的独特的个性特点。据悉,除了《家有儿女》,还有一批优秀的情景喜剧节目在储备中。

  宋丹丹呼吁为演员提薪

  曾经出演过大型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的宋丹丹,在中国算得上情景喜剧的主干人物,而在两部《家有儿女》中都扮演妈妈刘梅的宋丹丹,更是把很多心血花在了情景喜剧上。但宋丹丹说:“中国的情景喜剧演员挣的太少,往往商家买剧的时候都觉得有‘哈哈’笑声的电视剧不值钱,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付出的心血可能会比其他常规电视剧演员付出得更多。我觉得情景喜剧演员应该提薪。”在《家有儿女》联播剧场即将开播的时候,宋丹丹显得很欣慰,“中国的情景喜剧终于可以走出低迷了,联播剧场的建立使中国情景喜剧的创作和制作有了一个直接的出口,这无疑会激发中国情景喜剧业的创作热情。”

  准备再做一个365集

  杨伟光表示,《家有儿女3》播出了,下面的工作是该再做一个“365集”,“但下一部《家有儿女》就不再以夏家为主了,因为夏家的孩子都长大了,我们还要以中学生为主,所以夏家的孩子便成了陪衬。下一步我们我们准备请一些家长、老师、少儿工作者开座谈会,一方面是对《家有儿女》提出意见,一方面请他们来讲讲故事,丰富我们作家的素材。”同时对于情景喜剧的制作费用,杨伟光说:“《家有儿女》的制作费相对来说较高,超出其他情景喜剧一倍多。前两部现在只是收回成本,而第三部因为是以广告形式推出的,应该比前面收入好。”据悉,现在的《家有儿女》已经有了固定的创作班底,在编剧上也形成了小集体,先定夺故事宗旨,然后请人提供素材,研究素材的可用性,最后出提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