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姐妹》引争议 港剧不“港”台剧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2:10  新京报
《香港姐妹》引争议港剧不“港”台剧不“台”
《香港姐妹》以香港回归十年时间里两位姊妹在香港的事业和情感生活为主线
《香港姐妹》引争议港剧不“港”台剧不“台”
《屋顶上的绿宝石》同是一部港台、内地演员合作的作品

  本报讯 由应采儿(blog)曹曦文(blog)主演的电视剧《香港姐妹》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讲述了两个香港女孩的成长历程。然而,由于剧中两位女孩一位来自香港,另一位来自内地,也使得这一对“姐妹搭档”看上去“缺乏港味”,并不像一对“香港姐妹”。

  由孙俪霍建华姚采颖胡宇崴主演的偶像剧《屋顶上的绿宝石》,目前正在北京台三套播出。从已播剧集的收视统计来看,《屋顶上的绿宝石》每天收视都超过了一个点,在最高时达到2.9%,这是北京三套该时段今年已播剧中最好成绩。但不少观众认为该剧大陆和台湾演员的对手戏让人感觉很别扭。

   ■质疑

  香港姐妹

  应采儿本色 曹曦文不“港”

  《香港姐妹》中“香港女孩”应采儿扮演“拜金女孩”林雨虹,“内地女孩”曹曦文扮演女一号“朱秀玲”,是个出身贫寒却经过艰苦奋斗跻身上层的香港女孩。有不少观众反映,与应采儿风风火火的香港演员本色表演相比,曹曦文欠缺些许“港味”,“曹曦文身上似乎还是难以找到香港职业女性的气质。”

   屋顶上的绿宝石

  大陆台湾

  两地演员戏路不搭

  《屋顶上的绿宝石》也是一部港台、大陆演员合作出演的作品,不少观众同样认为该剧大陆和台湾演员的对手戏让人感觉很别扭:“孙俪真实本色,霍建华、胡宇崴这两个小生台湾腔太重,不自然,至于另一女主角姚采颖,演技和孙俪差一大截。”在老演员方面,观众普遍觉得“张国立张铁林是正常发挥,但是与演技一贯夸张的白冰冰相比特不协调。”

   ■回应

  既不是香港剧

  也不是国产剧

  制片人潘先生坦言,“内地演员在表演上比较内敛、含蓄一些,香港演员则更放松,爆发力也强一些,两方面结合起来的确需要一定的磨合期,但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模式,《香港姐妹》算是一个尝试,它实际上既不是一部香港剧,也不是一部国产剧。”

   最终还是从投资和

  市场角度考虑决定

  昨日,该剧出品方负责人王小姐表示,由于编剧是台湾人,所以力求在取景、服饰、台词等各方面达到台湾偶像剧的标准,“在演员选择上,还是从投资和市场角度考虑决定的,必须兼顾海外市场,主要是东南亚一带。演员在前期也经过了磨合,像霍建华、孙俪、张国立在台词对接上很动脑筋,一直都在调整。”(记者刘玮勾伊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