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称婆家没那么多钱 黄磊也是王朔书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22  南京晨报

  在南京拍摄的电视剧《悲伤时唱首歌》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男女主角黄磊贾静雯(blog)昨天做客晨报,两个刚刚各自做了爸爸妈妈的明星说起孩子都是兴奋异常,满口育儿经,尤其是贾静雯,面对层出不穷的关于婚姻的负面消息,她一直都是沉默以对,不过昨天却说了不少,她坦言是因为晨报韶大妈的亲切才让她敞开心扉谈了那么多关于家庭的话题,而她也再次澄清:“我们家没有那么多钱。”

  瘦了是因为陪女儿睡觉

  昨天上午,贾静雯一走进晨报,韶大妈就夸赞贾静雯人见人爱,有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小宝贝,十足一个幸福的女人。贾静雯连声说:“谢谢”。《悲伤时唱首歌》是贾静雯产后首次接戏,如今她的千金已满两岁,可是身材依旧保持得很好,韶大妈甚至认为,贾静雯比生孩子前更加苗条,贾静雯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生孩子后,我也发胖了。但是工作不允许我太胖。”贾静雯说,自己绝对不鼓励吃减肥药,“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目前,她每天陪女儿一起睡觉,所以睡眠比较少,这可能是减肥的原因,韶大妈听后,心疼地对贾静雯说:“已经很瘦了,要注意身体。”

  前天晚上,贾静雯一来到南京,就和女儿通了电话,可是女儿一直哭,不肯睡觉。当然,为解“相思苦”,贾静雯还随身带了女儿的玩具和照片,韶大妈非常感动,但是又语重心长地告诫她,不要忽视了丈夫,贾静雯笑着点头,还是说了句,“唉,女人,没办法。”

  婆家没有那么多钱

  片中,贾静雯与黄磊有不少的亲热戏,而之前有关她与丈夫孙志浩婚变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于是韶大妈亦庄亦谐地问:“孙志浩先生难道不会吃醋吗?”贾静雯“针锋相对”道:“孙志浩不会吃醋,因为他是我的影迷。他知道我的职业。而且演戏是不能带入生活的。”贾静雯笑说,两岁的女儿也特别理解自己,每逢在电视上看到妈妈,就说:“这是电视妈妈。”

  一度有传闻,贾静雯嫁入豪门后,公婆送给她价值100万的首饰,当韶大妈旧事重提时,贾静雯大惊失色,连声说:“你们怎么什么都知道啊。”然后,贾静雯赶紧澄清道:“哪有那么多啊,不过公婆对我确实很好。”而对于“富商”身份的丈夫,贾静雯表示,丈夫在上海做生意,也绝对没有传说的那么富有,“总之,我还是比别人幸福,因为没有金钱的压力,我算是比较幸福了。”

  一位韶大妈问,贾静雯会不会像林青霞那样嫁入豪门就放弃演艺事业,专心相夫教子,贾静雯俏皮地说:“我不拍戏,你们也会伤心的吧。”话说完,韶大妈沉默了片刻,便都笑了起来。

  “你们推荐我演林黛玉吧”

  贾静雯一直都喜欢演古装戏,因为大部分观众比较接受她的古装扮相。她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古装可以帮我弥补一些时装剧不足的地方,比如说身高。”贾静雯出道年数不短,给人最深印象的还是“赵敏”、“孙小红”等古代美女形象,因此被称为“古代电眼美女”。贾静雯说自己曾经有一阵非常苦恼,因为接拍了大量古装戏,人们已经把她当成“古人”了。

  贾静雯说,其实自己无所谓“古装戏”和“时装戏”,最大的区别就是“古装让我更漂亮,时装更能挑战我的演技”,虽然韶大妈也认为眼前的贾静雯依然十分漂亮,但是她们还是坚持认为,贾静雯的古装扮相最好看,“那好啊,你们要推荐我去演林黛玉哦。”贾静雯笑着说。

  黄磊变瘦了

  “难道我以前很胖?”

  上个月,黄磊曾经因为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做客晨报,与“韶大妈”见面,而昨天,黄磊为了电视剧《悲伤时唱首歌》再次来到晨报,做客晨报热线。《我想我是海》、《似水年华》《人间四月天》……每个打进热线的读者,几乎都要把黄磊的作品全部数一遍。为了拍摄电视剧《家春秋》,黄磊可真是瘦了不少,感觉仿佛回到了《我想我是海》的年代。记者惊叹于他的瘦,他笑着反问:“难道我以前真的很胖?”

  展示手机里的女儿照片

  眼睛极像黄磊

  “你真的是黄磊吗?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我弟弟很喜欢你,可他今天要填高考志愿,我代他问候你!”

  一位读者在与黄磊通过电话后开心地说:“没想到你是如此的亲切,一直很喜欢你,可我以为,你是那样一个书卷气的老师,所以一开始特别紧张!”

  黄磊在电话中与读者聊起他的女儿,“一岁多了,会叫爸爸妈妈了。”

  在接电话的间隙,黄磊把手机掏出,给记者看他宝贝女儿的照片,“你上次看到多多的照片,还是我们在北京见面那次吧?你看,现在更漂亮了吧?”果然,多多已完全是个小姑娘的样子了,穿着小裙子,倚在门边,圆圆的大眼睛,像极了黄磊,“这张照片就是在南京拍的,上次五一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南京来着。”

  一干人在旁边围着看黄磊的手机照片,赞多多就和广告上的宝宝一样,黄磊立即答:“我也觉得我们家女儿可以去拍广告!”可当记者问他愿不愿意让女儿“出镜”时,黄磊又犹豫了:“啊,再说吧。”

  看晨报讨论时下话题

  称自己也是王朔的书迷

  接完热线后,黄磊拿起晨报细细翻看,“侯耀文去世,怎么还说到王朔。”黄磊感慨,他与侯耀文也有过几面之缘。记者问他,他们家住的可与侯耀文家离得近,黄磊摇头:“他们家的房子豪华着呢,他们那是好多年前建的别墅,是距离城里最近的。”黄磊说,健康太重要,像侯耀文这样的身体状况,就该家里常备着药才行。

  记者解释给黄磊听王朔与侯家的“恩恩怨怨”,黄磊倒是很惊讶:“啊,我好久没上网了,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岁数不对吧?”听闻王朔居然将记者号码都公布上了网,黄磊更是大吃一惊:“什么?这是为什么啊。”

  黄磊说,大概王朔就是这么个人,觉得这样才带劲,“他的书我以前都看过,最近他的《我的千岁寒》我也看了,虽然很多地方有些晦涩,但我还是觉得不错的。”

  黄磊认为,很多人都受了王朔的影响,“像我们这种在北京长大的小孩,其实说话的口气什么,都受他小说的影响,还有冯小刚的电影也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