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请缨出演《舞者》 和海岩谈钱伤感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俪请缨出演《舞者》和海岩谈钱伤感情(附图)
孙俪深为海岩所喜爱

  一个怨孙俪片酬太高了,一个说和海岩(blog)谈钱伤感情,昨日下午,在新书《舞者》的北京发布会上,孙俪主动请缨饰演《舞者》的女主角金葵,还和恩师海岩“抬上了杠”。

  海岩毫不讳言对孙俪的喜爱:“孙俪是我最喜爱的演员,因为她是舞蹈演员出身,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被她打动,她的肢体和协调性多么美!”既然那么喜欢,而书中角色又正好是舞蹈演员,为什么不直接敲定孙俪呢?海岩说,孙俪现在是电视圈的一姐,不好请,“《玉观音》是我巅峰时期的作品,而《舞者》是我过气时的作品,还是等孙俪看了书,看看喜不喜欢再说吧。如果我当着你们说:‘我让孙俪演。’第二天,孙俪说:‘我没有时间。’那我怎么办,难道照镜子自己抽一嘴巴子吗?”

  听了海岩的调侃,孙俪赶紧表忠心:“我是通过海岩老师的《玉观音》成名的。人要讲良心,和海岩老师谈钱伤感情,钱不钱是题外话。海岩老师如果需要,我是随叫随到。”问及男主角人选,海岩笑言:“佟大为(blog)陆毅其实不错,可他们要减减肥才能演,现在都太魁梧了。”

  据作家出版社介绍,《舞者》(火卷)自本月20日上市以来,已在北京各主要卖场创下了综合类图书前三名、文学类第一名的销售成绩。昨日,《舞者》(冰卷)也正式上市。(本报记者 余姝/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