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岩为新书造势:我在文坛没过气 只是超期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51  新闻午报
海岩为新书造势:我在文坛没过气只是超期服役

海岩和孙俪

  “《玉观音》是我在巅峰时期写的,《舞者》是我在过气之时写的……”昨日,海岩(blog)在北京郡王府为新书《舞者》造势,谈到同名电视剧演员的选拔,他对前来助阵的孙俪如是说:“孙俪现在可是电视圈里的‘一姐’,不好请啊!”

  希望孙俪加盟《舞者》讲述的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海岩说,之所以在一系列涉案、亲情作品之后回归爱情主题,是因为自己对舞蹈演员天生的热爱。“小时候的偶像是舞蹈家陈爱莲,后来选择孙俪演《玉观音》也是因为她身上的舞蹈的感觉。

  根据《舞者》改编的电视剧8月即将投拍,剧组还将展开男女主角选秀活动,不过,海岩比较倾向自己最喜欢的孙俪出任女主角,“不过,她最终能否出演,还得看投资人和导演的意见。”

  报料者没有下文谈到最近的“枪手事件”,有人质疑是为新书的炒作,并有记者声称收到类似通稿。对此,海岩说:“这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枪手的事情多年前就有了,我一直选择沉默,这次之所以站出来,是因为帖子细节太‘详细’了。”

  对于网上盛传的《舞者》乃舞蹈学院的某男生所写,对此,海岩说;“我的书还没有出版前,我已经发出呼吁了,让他们把故事梗概、人物设置等发出来,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有下文了。其实,跳舞的篇幅不到十分之一。”最后,海岩还就自己提到“过气”言论再作辩解,“都是媒体说我过气的,我自己没觉得过气,我在文坛已是超期服役了。”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