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盾钟情《舞者》海岩作品将首次变身音乐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18  中国广播网
李盾钟情《舞者》海岩作品将首次变身音乐剧

海岩《舞者》首次签售会

李盾钟情《舞者》海岩作品将首次变身音乐剧

海岩说:“一个舞者的锻炼过程就是美丽的历练过程。”

李盾钟情《舞者》海岩作品将首次变身音乐剧

李盾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任巍)海岩(blog)的作品是一个神话,是一个电视剧传奇和造星的神话,但是这一次,海岩神话将有另一个版本,那就是音乐剧,这是记者昨天在海岩新作《舞者》的首次签售会现场得到的确切信息。

  即将与海岩携手将《舞者》搬上音乐剧舞台的,是当下国内最炙手可热的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目前,李盾正在率领一支由三宝、关山、巴黎圣母院总导演吉勒等五个国家艺术家组成的国际化创作团队,全力打造总投资近5000万元的国内最大型原创音乐剧——《蝶》。而《蝶》剧9月份公演后,李盾所代表的松雷文化传媒就将与海岩携手,将《舞者》拍成音乐剧。

  “《舞者》出版了,我就像在炎热的夏天喝了一瓶冰镇饮料那样痛快!”李盾对记者说,“我跟海岩是相识很多年的老朋友,对于艺术的追求,用我们俩的话说就是‘能读得懂对方’。早在一年之前,他就跟我商量合作拍一部作品,而且不是他常用的影视剧手法。今年,在他完成《舞者》之后,便很高兴地读给我听,我说‘做音乐剧吧’,随后的结果,大家都能想象到——我们一拍即合。”

  李盾告诉记者,是对《舞者》的感动激发了他的热情,并且以他对音乐剧的理解和制作音乐剧多年的经验来讲,《舞者》非常适合制作成音乐剧。他说:“我感觉,《舞者》主要写的就是一个舞蹈人的经历,因为我也曾是一个舞蹈人,所以对舞者有着更加深刻的共鸣。主人公的情感事件在文中特别突出,有一种‘纹身’的感觉,就是纹在身体上很美丽,但纹的过程很痛苦。这样的一个主题,再加上海岩设计的很多他招牌式的悬疑内容,以歌舞戏剧相结合的手法做成音乐剧,一定很出色。”

  此外,李盾还指出,《舞者》如果呈现在舞台上,它的表现力将非常强。但以前的国内外音乐剧作品中,以舞蹈家为主题创作的题材还没有出现过,这对他们是个挑战更是机遇。所以,他和海岩都计划在《蝶》全国演出展开后,就着手筹备音乐剧版《舞者》的拍摄。

  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型舞台艺术的编导和研究工作。曾专赴法国对西方现代音乐剧进行深入学习研究。1997年策划、制作了大型音乐剧《白蛇传》,创造了连演900场的空前奇迹。其后制作的音乐剧《西施》,也创下了演出600场的佳绩。他把所有的市场元素都化做自己的语言。就像他最喜欢的齐白石的一句话:“学我者生,像我者死”。他的梦想是“亲手将中国的音乐剧推向国际,打造第一条中国娱乐工业的流水线。”

  目前,李盾正在与音乐总监三宝、总导演吉勒等国内外大牌主创一道,全力打造国内原创音乐剧的史诗奇迹——《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