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国彰息影三年 拍首部大戏《边缘追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1:11  新浪娱乐
赵燕国彰息影三年拍首部大戏《边缘追缉》(图)

演员孙兴

赵燕国彰息影三年拍首部大戏《边缘追缉》(图)

演员拍摄机场戏

赵燕国彰息影三年拍首部大戏《边缘追缉》(图)

特警出动

赵燕国彰息影三年拍首部大戏《边缘追缉》(图)

剧中的包围场面

  新浪娱乐讯 公安题材电视连续剧《边缘追缉》日前正在青岛拍摄。该剧由赵燕国彰(blog)孙兴分别饰演正反面主角,新人富翘楚在剧中饰演赵燕国彰的女儿。

  记者赶到拍摄现场,正赶上拍摄剧中抓捕反面一号的大场面抓捕戏。配合拍摄的是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们。拍摄选在青岛市汽车东站旁的公路管理局大楼下,数辆警车闪烁着警灯急驰入现场,未等停稳,将近二十名特警身穿正式的特警警服,从车上跳了下来,与等候在门口的“公安干警”汇合,赵燕国彰饰演的刑警支队大队长李勇分派任务后,特警们持枪冲入了大楼。

  休息空隙,编剧兼演员的李磊向我介绍起这次大场面拍摄。这次调用了青岛市公安局的多部警车和执行一线任务的特警警员。他们全部的服装,包括防弹衣、每套价值56万元的爆破衣和150万元一个的防爆

机器人,都是特警部队的正式装备。为了调配特警及装备,剧组联系了两个多月,拿到了四个批准签字,才得到拍摄的特许。由于特警们的拍摄时间有规定,所以剧组的戏都要紧着特警们的时间抢拍。除了在市区进行大场面拍摄,前些天,剧组一直在东航的配合下,在飞机上拍摄打斗的戏。东航特批剧组在正式飞行的飞机登机时,给他们40分钟时间现场拍摄。这部戏在飞行资源调用和打斗精彩程度上,在国内公安题材电视剧里,都是少有的。

  剧组稍后转场到青岛铁路货运一个仓库拍摄,记者有机会采访了两位主演:孙兴和赵燕国彰。这部戏里,两位主演都进行了转型——赵燕国彰从反面角色转向正面角色,孙兴则彻底演了一回坏人。问及孙兴为何从饰演喜剧形象转向演反面角色,孙兴说:“其实我觉得我更擅长演感动和煽情的东西。最近比较喜欢拍激励人性的东西。”孙兴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反面一号,一个表面冷静内心狠辣的私吞国有资产的总经理。据孙兴自己透露,剧本原来把这个人物的外表设定为地痞流氓,他自己觉得从这一人物的工作和背景去理解和分析,应该把他塑造成更具一种冷静或深沉的人物性格,这样,人物才更丰满也更有深度。

  赵燕国彰在剧中饰演一个被冤枉之后出逃,为自己洗冤的刑警支队大队长。他却否认自己饰演的是正面一号角色。他说他就是想摆脱过去塑造的公安形象,使公安人员不再被简单刻画为“高大全”的形象。他解释说:“其实对于演员来说没有正派和反派之分,演员要做的,是去诠释一个丰满的艺术形象,给这个人物的行为一个合理的解释。正派、反派的说法应该画上一个句号了。”他还强调,警察与军人的塑造是不同的。因为警察与社会各层面都有接触,所以他的言行举止、他的形象应该是不同于军人的。

  剧中饰演赵燕国彰女儿的富翘楚今年18岁,正在学习表演专业的她身材高挑,长着一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对于首次“触电”,翘楚感慨万千地说,非常高兴剧组给她提供了这次与赵燕国彰和孙兴两位前辈老师的学习机会,收获特别大。刚开始,她在表现剧中人物心理活动方面总是差一点点,而后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自己努力下,她逐渐找到了人物感觉,现在演“哭戏”一点也不犯怵了,连赵燕国彰也不觉夸赞到,翘楚的“哭戏”有戏了,不仅入戏快,而且演得越来越抓人了。

  据悉,大场面拍摄结束之后,剧组还要拍摄一部分室内戏,整体拍摄预计于6月底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