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更名《乱世佳人梦》讲述如梦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0:32  新浪娱乐
《乱世佳人》更名《乱世佳人梦》讲述如梦一生

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从包括策划,制片,编剧,导演等都为女性主创班底的电视剧《乱世佳人》剧组传来消息,由北京东方日晟影视文化公司投资千万,以展现中国历史辉煌女性“李清照”传奇一生,拟定于8月底在横店开机的电视剧《乱世佳人》,正式更名为《乱世佳人梦》。

  电视剧《乱世佳人》自筹备以来还颇为顺利,每一位剧组的主创成员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在这部剧中。不仅在该剧的剧本的精益求精,在美术,道具,人物造型等诸多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的比例,力求为大家呈现一部电视剧精品剧集,才不枉费了这个好题材,才能表示对历史伟大的杰出女性“李清照”的敬重。

  如今,剧组正式将剧名更改为《乱世佳人梦》,是做了很多的考究的。可以说宋代才媛李清照的一生枉如一个个梦,有美妙、浪漫,也有凄苦、悲凉。从李清照少女时期如梦般的生活在诗词歌赋浪漫的意境中;与丈夫赵明诚两情依依,恩爱甚笃,如梦般的唯美爱情;到面对当时的朝政,丈夫的临阵脱逃,只为女儿身,宏伟的满腔报国之心也只有在梦中,透过一首首词来表抒;再到赵明诚死后,李清照如梦般的坎坷生活,再婚又离婚,遭遇着感情生活的痛苦梦境;她在当时的封建社会,像是一个“五四”时代反封建的新女性,只有如梦般的坚持独立的人格,坚持高质量的爱情;还有李清照后半生身心颠沛流离,四处逃亡的生活,流浪之人,是亡国之民李清照在流亡途中行无定所,国家支离破碎,到处物是人非,这愁就是一条船也载不动。政治之忧,民族之痛亦如同一个个悲凉的梦在她的一生中闪现。李清照一生的故事和心底的怨愁就转化为一个个梦境般的凄清悲剧之美,她和她的词也就永远高悬在历史的星空。随着时代的进步,李清照当年许多痛苦着的事和情都已有了答案,可是当我们偶然再回望一下千年前的风雨时,总能看见那个立于秋风黄花中的寻寻觅觅的美神。

  今日电视剧《乱世佳人梦》正式为了纪念这位美神,为了让现在的年轻人更了解我们历史伟大的杰出女性,更是对李清照的敬重。目前该剧正在着力寻找和洽谈合适的演员来出演剧中的“李清照”、“赵明诚”、“李师师”、“宋徽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