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巧避爱情陷阱 受热捧掀红色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5:15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巧避爱情陷阱受热捧掀红色高潮

《青春之歌》剧照

《青春之歌》巧避爱情陷阱受热捧掀红色高潮

《青春之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如今,把老电影改编成电视剧已渐成热潮,《霓虹灯下的哨兵》《红色娘子军》和《平原游击队》等经典革命影片都已被搬上荧屏,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在成都台亮相的红色经典翻拍剧《青春之歌》,据悉,7月份之后,该剧将在全国范围内播出,届时将有更多的观众领略《青春之歌》的独特魅力。

  在一个翻拍剧已成热潮的时代,把红色经典影片翻拍成电视剧,借着观众心中的红色情结来吸引眼球无疑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霓虹灯下的哨兵》、《红色娘子军》、《青春之歌》、《平原游击队》等老电影,都是被“注入”了丰富的爱情故事,拉长成二三十集的电视剧。不幸的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当年一部不到两小时的电影被扩展了至少十几倍,从人物到剧情都增加了不少,往往是英雄人物身上增添了许多爱情故事,结果,众多英雄人物纷纷侠骨柔情,甚至玩起了三角恋乃至多角恋,把人们心中的崇敬感打得粉碎,也让观众对这一“招”充满争议。不过,电视剧《青春之歌》却由于自身过硬的“底气”,并没有栽在这个温柔陷阱上。

  在原著和电影中,爱情都是重要组成部分,而在新版《青春之歌》中,爱情则升华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首先林道静抗婚这一举动,本身就是对自由的理想与争取,而她与余永泽、卢嘉川和江华的三场爱情,代表了她的思想从幼稚到觉醒再到成熟的转变,是弘扬剧中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自身够“硬”,《青春之歌》避开了老电影翻拍成电视剧时关于爱情的尴尬,因此受到观众的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剧情的巧妙安排,剧中四位主角的精彩表演也为电视版《青春之歌》加分不少。五度出演革命女性的“红色经典女郎”童蕾(blog)、金马影帝谢君毫、南特影帝成泰燊和新晋偶像高云翔,他们的精彩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带有红色烙印的风花雪月的事。

  据悉,《青春之歌》将于7月份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其中,成都电视台的播出时间定在7月3日,发行方表示,之所以选在党的生日前后播出,正是鉴于它的特殊背景和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