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岩剧“情侣”再携手 央视回归大剧挑大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4:18  沈阳日报
海岩剧“情侣”再携手央视回归大剧挑大梁(图)

曹曦文和张峻宁

  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香港姊妹》再创收视新高,该剧是专门为香港回归十周年打造的,主创阵容都由央视敲定。其中年轻的曹曦文(blog)张峻宁(blog)被委以重任挑起大梁,足见央视对他们的信任。

  海岩(blog)家族主力引领收视热潮

  张峻宁和曹曦文都是以海岩剧成员的身份进军影视圈,在《香港姊妹》前他们已携手出演了海岩的《五星大饭店》。不久,《五星大饭店》将亮相。这次,首先让人看到的却是在他们二人在《香港姊妹》中的表现,这也让他们对收视率充满了期待。

  女一号曹曦文这次成功塑造了“朱秀玲”这一好女孩形象,俘虏了无数中老年观众的心。一位姓苏观众评价说:“别看这丫头是第一次在电视上看见,但是给人感觉特别有戏。好乖的样子又特别聪明。我还和我儿子开玩笑说,你要是能找个这样的对象那就太好了。”

  曹曦文本人也很享受这次创作,她说:“因为题材比较好,人物塑造也非常丰满,因此相信《香港姊妹》一定会有一个收视热潮。”果然,就在电视剧播出后,曹曦文的博客点击率在一天之内暴涨到三十万次,成千上万的影迷开始认识并喜爱她。

  演好像自己的角色也是挑战

  “十年前,饱含沧桑的《香港的故事》诉说了香港漂泊多年的游子情怀。而今天,年轻朝气、与时俱进的《香港姊妹》则成为东方之珠回归十年来亮丽风景的最好写照。”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表示,曹曦文、张峻宁这对新晋“荧屏情侣档”则是这道亮丽风景里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部分。

  《香港姊妹》自播出以来,收视率高开高走,而且随着剧中人物的命运一起渐入佳境,这其中,两位“岩男郎”、“岩女郎”的演出正是支撑这一强势的巨大增长点。

  张峻宁说:“选择我们,首先是与剧中人物年龄段比较接近的因素,不过我们毕竟不是香港人,因此很多改变都要由内而外的。”

  曹曦文则表示:“我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我跟《香港姊妹》中的朱秀玲的性格还是挺像的,接近程度大概到了八成,我想这也是选择我的原因。”虽然很多演员期望去挑战一些跟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但是曹曦文认为,先去演好跟自己像的角色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情侣档”分数不低

  《香港姊妹》拍摄后期,整个剧组大概在香港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除了剧情和人物更加接近香港之外,张峻宁和曹曦文还在香港外景拍摄期间感受到了香港节奏和速度,也让他们对自身的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张峻宁告诉记者:“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大部分外景给剧组提供的拍摄时间都不长,因此我每次拍摄全组都给予最大限度的重视,甚至有些时候,一个镜头或者段落只有一次机会,拍摄时,全组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这种节奏和状态中,要想让拍摄出来的画面符合要求和达到效果,一方面考验了导演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也考验了演员的表演实力,而张峻宁和曹曦文对观众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 蓝恩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