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面胶》把婆媳“粘”到一块 上海播出温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上海采用温和版收尾

  小说《双面胶》一经面市,就迅速引起读者热捧,虽然讲述的是“婆媳大战”的老话题,但因为整个故事以东北婆婆和上海媳妇作为人物背景,使小说从深层含义上凸现了地域文化的冲突。同时,书中大段生动真实的细节描写,令“双面胶”这个与上海俗语“三夹板”意思相近的新词汇也迅速成为时尚用语。

  其实,电视版同原作还是有很大差别。据制片方透露,电视剧的结局将有两个版本,要么维持原小说惨烈的、两败俱伤的结尾,要么采取比较温和的方式结尾,让观众从感情上更容易接受。而这次在上海播出的就是这个“温和版”。

  据记者了解,SMG影视剧中心这次对于电视版《双面胶》的播出投入了大量制作力量,特地设立了大型直播室,伴随电视剧每天的播出,邀请演职人员和特别嘉宾“坐堂”讨论“双面胶现象”。目前确定的嘉宾包括时尚频道主持人阿楠、《三人麻辣烫》主持魏丽、舞蹈演员黄豆豆等。他们将在直播室里和心理专家、家庭问题专家一起,讨论“婚后你是否愿意和老人同住”、“当北方男人遭遇上海作女”、“能否接受婆婆的偏心”等从“双面胶”衍生而来的话题。

  故事改自同名网络小说

  电视版根据热门网络小说《双面胶》改编,由导演滕华弢执导,潘虹、李明启、海清涂松岩主演。故事讲述上海姑娘丽鹃嫁了一个大学毕业后留沪工作的东北小伙亚平,亚平在丈母娘家的帮助下,买了房,成了家。

  刚结婚,亚平是个标准的好丈夫,对老婆嘘寒问暖,端茶倒水,小夫妻俩亲密无间,十分恩爱。然而,婆婆的到来,打破了温馨的小家生活。母亲认为儿子是自己人,媳妇却是外来的;妻子则认为丈夫应该给予自己更多的关爱。婆婆和儿媳因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矛盾与日俱增。

  在亚平父亲因病住院后,婆媳俩因为利益之争而彻底决裂。即便是在丽鹃为亚平生下儿子之后,关系仍然没有得到缓解。丽鹃因怒失言,将亚平母子逼上无家可归的境地;亚平在妈妈的怂恿下,丧失了理智,疯狂地将拳头砸向了丽鹃……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