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临近杀青 陈建斌片场苦背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5:29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临近杀青陈建斌片场苦背药方(图)

陈建斌剧照

《光荣岁月》临近杀青陈建斌片场苦背药方(图)

陈建斌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燕燕小说《去日留痕》的年度大戏《光荣岁月》距离杀青已只有一步之遥,有意思的是,日前陈建斌在现场背台词时,居然和一副药方较起了劲,随后的一场戏中,他更是捏着“长子”的鼻子把“中药(可乐)”灌了进去。

  临近杀青的《光荣岁月》,主要拍摄的是苑志豪和柏香茗的老年戏,上周拍摄的戏当中,他们的长子得了痢疾,去医院不管用,苑志豪便口述了一副很长的药方:“附子当归一量,吴茱萸干姜五钱,厚朴花椒各三钱,古船硫磺八钱,将以上七味研末,将米醋和做面团,以白面粉作衣,把药团子包裹在内,好像烧饼包糖,再用文武火慢慢将面团烧熟,呈金黄色,然后去面团,将药团捣碎成末,加蜂蜜成丸,丸如桐树籽大,治痢疾泻肚,每日两次,空腹于午时以米汤送服20丸,若伴有消化不良,以姜盐水送服。”

  在剧组工作人员布置场景时,陈建斌和朱媛媛则忙着对台词,由于药方很长,而陈建斌只在之前背了一会,所以屡屡卡壳,面对朱媛媛“你在家不背台词吗”的询问,他伸了个懒腰,很大声地回答说:“我在家从来不背台词。”说也奇怪,从此之后他就背得很顺利。之后实拍时,这个一百多字的药方,他居然基本上很完整地背了下来。

  既然有了良药,苑志豪的长子免不了要“苦口”一番,按照剧情,他不太相信父亲的医术,所以对黑乎乎的中药汤剂竭力抗拒,当然,面对强势的父亲,他的抵抗没什么作用。结果在实拍时,陈建斌和客串“长子”的剧组的副导演都十分入戏,一个拼命的抗拒,一个霸王硬上弓把冒充中药的可乐硬是灌了下去,把副导演呛了一鼻子的可乐。监视器前的高希希看到这搞笑的一幕后乐不可支地说:“这一顿可乐,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