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善天将再度牵手沈诗悦领衔新剧《异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05  新浪娱乐
善天将再度牵手沈诗悦领衔新剧《异动空间》

女主角石爻

  新浪娱乐讯 斥资2000万巨资的中国首部科幻电视剧《异动空间》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该剧由国内知名导演沈诗悦(原名沈悦)执导,力图打造为中国电视剧在科幻领域的开创性佳作。除了黄秋生领衔绝对男一号之外,青年实力派演员善天(原来石爻(blog))担纲女主角,曾在《滇西往事》中沈导有过很好的合作。此次沈导力邀她出演女主角。

  《异动空间》讲述了2040年发生在太空船上的故事。那时,生物芯片技术已开始全面运用,人类通过零界点自由往返于现实和虚拟两个世界,这就象白天和黑夜一样,构成了人类社会生活的又一崭新时空。大量的信息由地面传至与地球同步运行的太空船处理和传输。掌控这艘信息太空船的是经验丰富的宇航员、船长宋怀远(黄秋生饰)。他带领太空舱上的几十名专业监控人员,负责每天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信息转输。太空舱像个大家庭,谁也不会怀疑船长的权威。

  然而,一个由天才少年林乐生制造的虚拟游戏恶魔、高智能的超级病毒“蚩尤”却打破了平静。它挣脱了林乐生的控制,在虚拟空间被一个名叫“1984”的黑客组织利用,首领“老大哥”企图完全控制人类世界的信息资源,目标对准了飞行在太空中的信息太空舱。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由此展开……

  太空舱内,大家正在为船长宋怀远庆祝太空生涯三十年,宋怀远也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即将接替上任的杨士奇酬躇满志,他正热烈地追求程序分析员叶子。但一次强大的虚拟攻击使得太空舱的处理系统几近瘫痪。宋怀远知道,自己又次一面临挑战,而且是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考验:因为,“1984”的首领“老大哥”,竟然是离开自己多年的女儿雪儿……

  太空舱里的人们注视着船长的一举一动,太空舱也在面临黑客的强大攻击……

  善天(原名石爻)在剧中出演一位非常敬业、能干的女程序工作员,她身为黄秋生手下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上听命于黄秋生,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每一次遇到病毒来袭时,她都是冲在最前面,冲锋陷阵的精神令太空舱的男士们都敬佩不已。在工作中,她的美丽、善良和超强的工作能力,吸引了船长接班人杨士奇的青睐,杨士奇对她发起了猛烈的情感攻势。但善天(原名石爻)一心扑在工作上,完全不予理会。最终,善天的情感归宿究竟如何,导演说目前还得保密,等观众看电视剧的时候,谜底会在最后一集揭晓。

  据了解,《异动空间》将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而且将会花巨资搭建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太空舱摄影棚,相信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