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 称电影是无法企及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55  新浪娱乐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称电影是无法企及的梦

曹曦文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称电影是无法企及的梦

曹曦文黑白礼服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称电影是无法企及的梦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

曹曦文出席青年导演论坛称电影是无法企及的梦

曹曦文侧影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日子,中国电影博物馆从电影的独特视角出发,举办一场名为“我们这十年———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的活动。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于6月29日至7月29日在北京举行。

  在该活动的开幕式的红地毯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理论家、评论家、研究香港电影的专家学者和香港电影界资深代表以及内地青年优秀电影导演及演员纷纷到场。而因央视一黄金档播放的献礼剧《香港姊妹》而被观众熟知《香港姊妹》的导演麦贯之和青年演员曹曦文应邀出席了开幕式的红地毯仪式。红毯上,曹曦文一身复古长裙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夸赞。此次是这位“岩女郎”自《香港姊妹》播出以来第一次高调亮相。港剧著名导演麦贯之也在红毯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表示自己下一步也要进军电影界,拍出跟《创世纪》、《大时代》一样脍炙人口的优秀的电影作品。

  曹曦文表示,《香港姊妹》是一部非产有意义的电视剧,而这次的活动也是围绕香港回归而举办的两地导演的文化交流活动。她能够应邀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香港的电影对内地观众的影响根深蒂固,曹曦文也是从小就是看着香港电影长大,而中国第六代导演”更是让中国的电影走向了世界,王小帅、张一白、张元、张扬、陆川……新一代青年导演的名字和他们的影片,逐渐为世界所熟知、称道。看到曹曦文对现场导演的作品说的头头是道的,让笔者不禁对这个新晋“岩女郎”刮目相看。近些年,香港演员也在向内地发展,也是看重内地的庞大市场。相信今后内地的演员和香港演员更能携手合作,两地青年影人正在将力量聚合在一起,推动中国电影的前行。

  启动仪式后,张一白导演的最新作品《夜。上海》作为开幕影片在电影博物馆放映。曹曦文表示一定会认真看,导演张一白是她非常喜欢的导演。曹曦文说:“电影是我的一个梦,虽然拍摄的电视剧比较多,接触电影的时间还不多,能和优秀的电影导演合作却是我一个长久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