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关中男人》分集介绍 第01-08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01  新浪娱乐

  《关中男人》分集简介

  1938年,日军进攻中条山,企图占领风陵渡,直取潼关,觊觎大西北。关中男儿东渡黄河,浴血抗战,以血肉之躯阻敌于中条山下。三秦父老群情振奋,踊跃支前,开辟了一条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日军为实现战役目的,派特工潜入西安,妄图破坏后方补给线,欲将抗战将士的家属劳军团诱骗、绑架到中条山,以瓦解陕军将士的抗战意志。以王长安、谢大龙、王天年、谢福奎等为代表的关中男人不计前嫌、团结一心,为保护军属慰问团,与敌人展开生死较量,全部壮烈献身,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的英雄赞歌。

  第一集

  1939年春夏交季,晋南中条山抗日战场,国民革命军第38军X团副团长谢大龙带领小分队袭击日军扫荡部队的弹药库得胜归来,接到新的任务,返回西安组织训练一支运输护卫队,以保证前线补给和运输车队的安全。

  后方西安,一派抗战支前的景象。演艺界正在街头广场为抗日将士举行募捐义演,关中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金月华正在表演《杨门女将》唱段。台下,西安运输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年的大儿子王长安正与哥们亮子、巴子听得津津有味。演出结束,金月华代表演艺界呼吁市民捐款,富商彭大头借捐款之际趁机调戏金月华,被金月华以凛然之气逼退,王长安本想与彭大头较劲,却又想出风头只捐了一块大洋,以期引金月华问话,他便发一番抗日的豪言壮语。谁料想金月华一声不语的接受,还谢谢他为抗日捐款,硬硬把他的豪言壮语窝了回去,这个女人引起王长安的注意。此时,三弟王秦川匆匆寻来,告知说老二王渭水在运粮途中遭袭身亡。王长安一听急忙赶回,全家沉浸在悲痛之中。王长安得知渭水之死与西安商会会长、谢大龙之父有关,便不问青红皂白赶到谢家问罪。刚返回西安的谢大龙得知后急忙回家,与王长安几句不和发生冲突。闻讯赶来的西安警察局反奸处长张华山、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联络部长刘震云以抗战大局为重,劝说两家,暂时平息矛盾。张华山表示调查车队遭袭的真相,会给两家一个交待,王长安怒气未消地离开谢家。

  王长安捐银元一块的消息被登在报纸上,王天年对儿子的行为极为不满。王长安得知文章是谢大龙的妹妹、西京日报的记者谢绵绵所写,寻到报社找谢绵绵论理,被谢绵绵奚落一番。想泄火的王长安正好碰见彭大头两个手下在街头纠缠一个女人,王长安冲上去打跑了泼皮,回头一看,被救的却是金月华,他被卸了妆的金月华的美貌惊呆了。

  第二集

  谢大龙回到西安后,立即着手筹备组建支前护卫队。

  王家车队遭袭的真相调查清楚了,是日军偷袭队所为。王天年虽与谢富奎有前嫌,但不相信谢富奎会通敌,王长安内心却不服。

  谢大龙回家后,父亲谢富奎和母亲劝儿子乘这次回来之际把婚事定了。谢大龙说自己已经有了相好的,有机会带回家让父母见见。

  当谢大龙带未婚妻回家之时,谢富奎夫妇被惊呆了。原来自己儿子的相好竟是红遍西安的秦腔名旦金月华。谢富奎夫妇以门户不对和戏子无情为由,坚决反对儿子与戏子相好。

  谢大龙与军部留守处组建的运输护卫队在街头招募人马。一直想上战场打鬼子的王长安本想报名,但一听是谢大龙训练,扭头就走。回家后,王天年对儿子没报名参加运输护卫队甚为恼火,说别让人家说咱王家死了一个人,就象蔫了的茄子一样,不抗日了。

  王长安在弟弟王渭水下葬后“头七”那天,坐在弟弟坟前,诉说往日兄弟情谊。突然,一个麻袋落在面前,手下兄弟亮子、巴子说:给渭水兄弟找了个伴做冥婚。麻袋解开,里面竟是冤家对头谢富奎的女儿、西京日报社记者谢绵绵。王长安理解兄弟们的好意,但他觉得事情做的荒唐。谢绵绵委屈愤怒的责问王长安,王长安却一声不吭的离开。

  第三集

  西安后方要把工商界捐献的粮食运往前线,王天年恒通车行的汽车无偿让军方使用,王天年让大儿子王长安带队。因运输护卫队还未组成,谢大龙为了这次运输安全,专程返回部队带兵接应运输队。

  谢绵绵作为记者,也随车队去前线采访。由于有潜伏在西安的日伪特务提供情报,日军在车队必经之路派出偷袭队埋伏。车队在行进中,王长安因路线是谢大龙所定,故意打蹩,擅自改变了路线,结果歪打正着,避开了鬼子的埋伏,把粮食安全送到。谢大龙虽没接应上王长安,却将鬼子偷袭队全部消灭。王长安将粮食安全运到前线,受到前线指挥官的夸赞,王长安得意忘形。谢绵绵对王长安有了好感。

  谢绵绵随车队采访归来,把王长安的事迹登在报上。王天年对儿子的行为很是自豪,说儿子是福将,不比在前线打仗的谢富奎的儿子谢大龙差。王长安更是得意,带着哥儿们要去看戏,看金月华的戏。哥儿们嬉笑长安不是看戏,是看人。谁知戏院停演,金月华告诉王长安改日一定请他们看戏。哥几个随即又去太白酒楼喝酒,并把绵绵也叫上,一是为亮子、巴子对绵绵的鲁莽行为道歉,二是庆贺旗开得胜,长安高兴地认绵绵做妹子。席间 ,一帮人喝酒划拳,甚是热闹。不想酒楼老板警告,隔壁有贵宾,要他们安静。

  第四集

  突然,隔壁传来一女子唱秦腔的声音,众人侧耳细听,像是金月华。王长安冲了进去,果然是金月华,正在为在座的西安行营的齐副主任、警察局长蒋文余等人唱堂会。王长安激起一股无名火,搅了他们的饭局,冲着金月华大喊大叫。金月华深感委屈,她原本是为了剧社的生存,受社长的乞求,十分不情愿来应酬的,没想受到王长安的羞辱,含泪跑了出去。齐主任、蒋局长因被王长安搅了兴致,决意找机会收拾王长安。

  谢绵绵作为金月华的朋友,对金月华的行为也十分气恼,回家对哥哥谢大龙学说,没想到哥哥知道此事,令绵绵疑惑。

  王长安在父亲的督催下,带着哥们去了38军运输护卫队训练营,受到谢大龙严格训练。王长安内心不服,在训练中与大龙比试摔跤,结果输了;二人又比枪法,王长安又输一着,王长安对谢大龙渐生敬佩之意。

  第五集

  谢富奎找到金月华,劝她为了大龙的前途,离开大龙,遭到金月华拒绝。

  运输队短期训练结束,为了统一管理,还给队员们发了军衣,在谢大龙的力荐下,王长安当上了护卫队三队的队长,王天年在家设宴庆贺。

  谢大龙即将返回前线,临行前在后方

医院找到参加义务护理伤员的金月华,月华因为大龙在两人婚事上拿不定主意而生气,大龙伤感的离去。

  运输队成立后第一次独立执行运输任务,谢绵绵又随队采访。路上,大量的难民从东部战区向西安逃亡,难民的苦难情景让王长安情绪受到极大影响,他主动停车,让手下把干粮分出一些救济难民,谁知难民蜂拥而至,场面不可收拾。亮子、巴子等人拔出枪鸣枪示警,以保护军粮。王长安几番思想斗争,决定每车卸下10袋面粉,救济难民。王长安深知私放军粮的利害,但面对饥饿的难民,他顾不了那么多了。

  王长安在给难民发粮的过程中,发现有两车的粮食里掺有麸子。长安误以为是谢富奎作假,坑害前线将士,和绵绵发生争执。

  第六集

  在华县宿营地,王长安和绵绵、亮子、巴子等人凑钱在附近村庄买粮以填补空缺,但一无所获。

  王长安回到西安后,调查出假粮是彭大头所为,向张华山报告。张华山以破坏抗战为由,将奸商彭大头拘留。彭大头被抓,让他的保护伞齐副主任、警察局蒋局长惊慌起来,想办法要保住彭大头。但张华山秉公执法,令二人无计可施,二人决定灭掉彭大头封口。

  王长安专程到三友社找金月华对酒楼之事道谦。

  王长安私放军粮的事,后方西安很快就知道了,齐主任、蒋局长乐不可支,二人欲借这个机会收拾王长安。

  第七集

  警察局张华山带人把王长安抓走了。王天年四处求情碰壁,亮子、巴子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二人找到谢绵绵想在报纸上呼吁救王长安,绵绵写出后报社却不发表。

  彭大头在监狱里不明不白的死去,王长安大呼有鬼,但警察局无人理会。亮子,巴子又想出绑架警察局长蒋文余的二姨太用以交换王长安的办法。绑架行动十分顺利,临走时亮子顺手牵羊拿走床下一只沉重的皮箱。

  蒋文余得知二姨太被绑架,赶到家中看到留条后,断定是王家人所为,怒气冲冲的带领警察赶到王家要人,并带走王母逼王天年放人。

  第八集

  巴子在皮箱里发现一部机器,不知何物,二人请绵绵辨认。绵绵一看便知是发报机,确认二姨太就是潜伏的日伪特务,这事非同小可。绵绵出面找到反奸处长张华山谈交换条件,二人商定在郊外先见东西,然后再进一步谈条件。

  郊外,张华山见到发报机,确信是真,提出要见二姨太并带回去审问,亮子不允,说必须放了长安和师母才行。张华山向蒋文余汇报,蒋文余内心恐慌,让张华山妥善处理,之后叫来心腹密语。第二天,正当交换进行时,突然一声枪响,二姨太中弹身亡。事情突然发生变化,蒋文余迁怒于张华山,既不认账也不放人。绵绵为此事找金月华帮忙,期望她利用名人身份出面,找上层疏通。月华找到西安行营齐副主任,齐副主任怀着非分之心接待金月华,并大唱抗战高调。金月华严词数落官僚的腐败,愤怒含泪离去。金月华的义正言辞还是触动了齐副主任,他心虚地给蒋局长打了电话,让他放了王长安。

  王长安出来后,找到月华表示感谢。月华因大龙的事心绪不好,见长安如此客气、豪爽,也就消除顾虑,她好似找到倾诉对象,长安亦是如此。酒桌上二人无话不说,甚是投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