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关中男人》分集介绍 第25-3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订婚酒席,王长安对张华山仍怀有敌意。散席送客时,金月华等遭到街痞瓦刀脸的调戏,王长安怒斥瓦刀脸,为月华、绵绵等解了围。

  警察局负责跟踪许世群的于警官被暗杀,张华山断定是许世群所为,命令密扑许世群。

  谢绵绵组织城里的年轻人去农村替军属写慰问信,邀请月华参加。军属的抗战热情感染了月华,使她从对大龙的感情失落中自拔出来。

  许世群的失踪,让金月芳不安。她判断许世群可能被警察局抓了,就直接到警察局找蒋局长,用色象换取真相。这一招很灵,蒋局长果然干预了张华山的办案,但蒋局长真正的目的是想多占有金月芳。他表面关心许世群案子的进展,实际却让张华山拖延,这让张华山不解。

  第二十六集

  王天年、谢富奎对长安和绵绵的婚事两家达成共识,认为长安一时半会转不过弯来,就不勉强,由他们自己定吧。

  王长安再次送粮到前线,见到曾经送上前线的新兵锅盔娃,了解到他送的那批新兵几乎都战死了,又知道锅盔娃是谢大龙的兵,动了上前线的心思。他让锅盔娃领路,要见见谢大龙。

  途中,听到有枪声,锅盔娃带着王长安等一帮运输队员循枪声奔去。这时,有一队

八路军战士正追击一小股日本鬼子。王长安等赶来一同夹击消灭了这股鬼子,打扫战场时突然看到已经成了八路军排长的巴子,二人久别重逢,一番感慨后又匆匆分手。

  前线阵地上,谢大龙正组织士兵们打击日军的进攻,王长安等杀到,一同击溃了鬼子的这次进攻。谢大龙夸奖长安,掏烟时从口袋里带出金月华送给他的一缕头发。王长安认为大龙不遵守君子协定,暗中还和金月华有来往,说你不仁我就不义,你谢大龙还欠我一枪,他拔出枪对准了谢大龙。这一幕刚巧被谢大龙的部下大刀黄从远处看到。

  第二十七集

  大刀黄刚喊不好时,几发炮弹落在山崖上。硝烟过去,王长安被炸昏,谢大龙不见了,大刀黄等士兵四处寻找不见。王长安有伤害大龙的嫌疑被押送回西安。

  谢大龙可能阵亡的消息传回西安,谢家、金月华沉浸在悲痛之中。王长安因事情没有查实,被暂时放了。他走在街上,被人指指点点。王天年因儿子的过错感到没脸见人,痛骂王长安之后,闭门不出,一夜间竟然愁白了头发。

  金月华和谢绵绵在亮子家找到王长安,用毒酒试探。王长安坦然相对,说自己没有害大龙,让月华、绵绵不知所措。金月华哭着跑出去,在街道上突然遇到街痞瓦刀脸。瓦刀脸调戏月华时,被追来的王长安失手杀死,警察局闻讯抓走王长安。

  第二十八集

  在监狱里,王长安心灰意冷。张华山来看他,长安感激他放了巴子,二人说的投机,

  互相敬重中,王长安和张华山歃血为盟,结拜为兄弟。王长安由此振作起来,积极做越狱的准备。

  谢大龙是死是活,让金月华牵挂,她动了上中条山找大龙的心思,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她把想组织一个秦腔演出慰问团的想法告诉谢绵绵,请她在报纸上呼吁。

  张华山由于没有掌握许世群的特务证据,放了许世群。

  其实谢大龙并没有死,他被中条山山下乡村里的秋英、瑞云姑嫂相救。

  金月华组织慰问团的消息见报后,西安妇女救国会组织的军官家属慰问团要求联合组团。

  第二十九集

  来自农村的石榴、叶小艾因不够资格,请求金月华带上他们。王天年、谢富奎怀有各自的目的,表示要亲自护送慰问团上中条山。

  一日,一小股鬼子蹿来,情况万分紧急。大龙和瑞云藏在窑洞里,秋英冷静地对付鬼子。鬼子欲糟蹋秋英,大龙迫不得已开枪,弹尽时,巴子带八路军战士赶到,消灭了鬼子。谢大龙认出巴子,巴子动员大龙到八路军后方

医院治伤,伤好后送他回部队。

  王长安在狱中组织狱友锻炼,做好越狱的准备。

  张华山还在苦于破译敌特密码,警官小慕报告又发现不明电波。张华山赶紧带人马赶去,结果迟了一步,特务逃走,仅缴获一部发热的发报机。张华山经过努力,密码终于破译出来,敌人的情报目标锁定在了即将出发的慰问团上。

  王天年前去监狱看长安,激励王长安不能就这样等死。

  第三十集

  金月芳无奈亲自出马发报。当电波再一次出现时,张华山判断这次电波来自西京日报社的电文室,他带人快速包围了报社。果然是许世群在掩护金月芳发报。经过激战,许世群被击毙,发报人逃走。张华山似乎已感觉到发报人是谁,就带人赶到金月华家,带走了金月芳。

  张华山突击审讯金月芳,蒋文余又过问案子。张华山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暂放了金月芳,但采取了监视居住、限制行动的措施。

  慰问团明天就要出发了,金月华、谢绵绵到监狱看望王长安,顺便告别,这更刺激了王长安加快越狱的念头。

  慰问团出发了,情报发不出去,金月芳急不可耐,对看守他的警察说要见蒋局长。蒋局长来后,对看守警察说把金月芳带回局里……。而王长安此时加快了越狱步伐,当晚,越狱行动开始。在张华山的安排下,越狱成功。王长安匆匆回家看望母亲,并托付眼瞎的亮子替自己尽孝。

  谢大龙伤好,巴子亲自送他回到38军的防区。

  第三十一集

  王长安带着狱友们开车追赶慰问团。路上,突然遇到金月芳,就把金月芳也带上。

  张华山得知蒋局长把金月芳接走,带人赶到蒋家,却发现蒋文余已经死在床上。

  大刀黄见到活着的谢大龙,对自己冤枉王长安不安。在团部,他们接到师部电报,知道慰问团要来前线。

  慰问团在路途中休息,远远看到后边来了一辆车,众人看到是王长安,惊喜不已。金月华看到妹妹金月芳也来了,感到意外。

  这时,日军也派出一支敏速部队潜入我军后方准备劫持慰问团,以达到瓦解38军士气的目的。38军师部得知日军计划后,通知谢大龙快速赶往黄河边接应慰问团。

  黄河边,军属们感到就要见到自己的亲人了,止不住喜悦心情在河湾处洗澡。夜晚,石榴看到金月芳向河对岸打手电,感到奇怪,上前询问,被金月芳捂死。

  慰问团按计划渡过黄河,乘车前往师部。途中,一辆军车挡住车队,金月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挡住慰问团的竟是谢大龙,大伙为谢大龙活着欣喜若狂。慰问团在谢大龙的指挥下,弃车改为步行。路途中,谢大龙、王长安说到君子协定时,王长安大度地说:没有的事。令大龙感动。

  金月芳在队伍休息地,急迫地敲击石头发信号联络日军。

  第三十二集

  休息时,王长安意外地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情绪激动地找金月华对质。

  师部,金月华为前线的将士演唱家乡戏秦腔“杨门女将”,大刀黄等士兵在为谢大龙、金月华布置新房。新婚之夜,月华向大龙讲出王长安的身世,说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大龙感叹长安的为人。王长安得知自己和金月华竟然有血缘关系后,回想起先前做的许多荒唐事,他感到有些茫然,绵绵的安慰,才使他好像有了依靠。

  张华山从西安追赶慰问团来到师部,看到慰问团安全,赶快寻找金月芳,但此时金月芳已经不见了,情况紧急。

  第三十三集

  金月芳这时已经与敏速部队接上头,正带着敏速部队向我师部赶来。师部决定慰问团必须尽快撤离前线。慰问团由张华山带领往王家洼撤离,王长安则等待分散到各团的部分家属,护送他们到王家洼与慰问团会合。

  王家洼会合地点,慰问团正在休息等候王长安。日军敏速部队突然出现,张华山、锅盔娃等奋力抵抗,无奈日军火力强大,战士们多数战死,张华山叫锅盔娃速回部队求援,自己战至负伤昏迷。慰问团妇女们成为俘虏,王天年为保护妇女,与敌搏斗,被鬼子用刺刀刺死。为了安全,谢富奎指挥大家不要盲动。鬼子押着慰问团往回撤退。

  正往王家洼赶的王长安听到枪声,迅速前往。赶到时,只看到一片战斗过的痕迹,父亲已经气绝。悲愤的王长安掩埋了父亲的尸体,为自己立了一块后死碑,与张华山带领众人追赶慰问团。

  金月华在押解队伍里愤怒的责骂金月芳。王长安追赶上队伍,试图与敌交火,金月芳为了阻止王长安,拉出一名家属枪毙。张华山劝阻王长安不要冒险,以避免更大的伤亡。王长安等人一直尾随在后,伺机而行。

  锅盔娃带领谢大龙赶在日军前行的沟口,设下埋伏。日军出沟口时,有意将谢富奎押在前面,这让谢大龙感到为难。谢富奎知道自己儿子有顾虑,他果断的抢下鬼子的手雷引爆,与鬼子少佐同归于尽。

  第三十四集

  谢大龙怀着悲愤,指挥士兵开火冲锋。鬼子被消灭,人质解救了。在谢大龙开火的同时,王长安也在后面消灭了压后的鬼子,他看到金月华追赶金月芳,就跟了上去。

  金月芳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企图用亲情软化金月华。金月华怒斥金月芳,金月芳突然扼住金月华的脖子,用枪抵在金月华的头上,这时有只枪也顶在了金月芳的头上。王长安厉声命令金月芳放下枪,金月芳转过身,再次想用亲情麻痹王长安。在金月芳就要开枪的瞬间,金月华的枪响了,她亲手打死了这个特务。

  慰问团急速往黄河赶路,没想到与鬼子扫荡部队遭遇,王长安自告奋勇引开鬼子,让大龙带慰问团继续前行。谢绵绵悄悄脱离慰问团,追随王长安而去。王长安带领手下与鬼子扫荡部队交火,其他人英勇战死,王长安、谢绵绵被炸弹轰下山崖,绝望中,绵绵告诉长安自己死也要做长安的女人。王长安感动,顺手拔下一根小草,做成一个草戒指,戴在绵绵的手上,绵绵幸福地哭了。

  慰问团来到黄河边,正在准备渡河时,士兵报告又有一队鬼子向河边开来。大龙匆匆与月华告别,向河边高地奔去。妇女们因为绵绵没到,坚决不开船,张华山听到岸边已经打响,返身也参加战斗去了。

  王长安和绵绵这时也在向河边跑来。绵绵要同长安一起战斗,王长安喝斥:关中男人还没死净,轮不到你们女人,是我的女人就给我上船去。绵绵含泪上船。

  王长安、谢大龙、张华山在众战友牺牲、自己弹尽之时,手握大刀,横刀立马中条山,像一座不倒的大山,阻挡着日军。远处飘来乡音秦腔:两狼山,战胡儿……,二人身中数弹,肩并肩始终不倒。

  【全剧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