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乐天天》7月3日预告:咬文嚼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0:49  新浪娱乐

  房客们开始互相监督对方在生活中会不会经常说错字,还分成两组互相比试,但是这一比下来,就发现生活中很多习以为常的字都一直念错了。

  我们国家有一个考试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就是为了测试出大家的普通话水平如何。由于我国国土面积很大,各地方言种类繁多,所以很早以前我国就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设立了普通话的标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说的话就是普通话。但其实,受方音和其他人的影响,大部分的人说的话都或多或少的并不标准,有的只是发音不标准,有的则是完全读错了字。

  所以有个词,就叫“咬文嚼字”。就是说要把字读正确了,把意思搞明白了。很多日常我们以为正确的读音,其实都是错误的。比如鲜血的血,很多人都读成了“雪”的音。其实这个字就根本没有这个读音。又比如恶劣的劣字,很多人都读成“略”的音,其实应该是发“列”的读音。这集的故事中,众房客们就开始纠正生活中的错字了。您知道自己有什么经常读错的字吗?你注意过自己的发音是否标准吗?欢迎收看7月3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乐天天》,参与节目的互动。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大众乐天天》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25

  重播时间:次日12:40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