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海波对表演精益求精 要做有思想的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1:19  新浪娱乐
黄海波对表演精益求精要做有思想的演员(图)

黄海波

  新浪娱乐讯 《新上海滩》在北京的播出日前已经结束,不出意外的夺得北京地区的电视剧收视冠军,最后一集大结局的收视率甚至达到了12点之高,让人不能不佩服经典的魅力。电视剧虽然播完了,但有关该剧的话题却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演员表演方面更是观众津津乐道的热点。

  由于83年版珠玉在前,新版的演员都或多或少都承受了与“前任”比较的压力,其中与原版差距最大的丁力的扮演者黄海波(blog)遭受了最多质疑,殊不知这正是导演高希希高明的地方。高导对原版里丁力这个人物并不满意,他坦言重拍《新上海滩》的亮点就是重新塑造丁力,必须要和许文强形成反差。黄海波这个丁力既透着可爱的憨气,又有凌厉的杀气;既有兄弟情谊,也有痴情,让人为之心动。他对黄海波的表现非常满意。

  黄海波长相普通,却尽显丁力的痴情、愚忠和粗野,他将丁力的草根精神展露无遗。黄海波说,丁力从小生活在上海贫民区,备受欺负又没读过多少书,只是抱着要被人看得起的愿望从卖梨小贩一步步奋斗到上海滩大亨的地位。虽然他还是个小人物时就显露出当老大的素质和潜力,但前期的丁力就是个性格单纯、一无所有的愣头青,这个草根出身的丁力就该是我这样的,他要帅的话,这戏就不对了。

  导演和剧本的定位确定了“丁力”的走向,演员的理解和演绎赋予了人物灵魂与个性,所以新版的丁力因为有了更多戏份来塑造人物而成为全剧的最大惊喜。黄海波身上的草根气质使得他和电视剧前半部分未发迹时的丁力相得益彰,把那个没文化但讲义气,单纯却又机灵的丁力诠释得淋漓尽致。到了后期丁力穿上了西装,留起了小胡子,变得心狠手辣时,大部分观众反映虽然人物变化很大,但是过程和原因是令人信服的,而且还让人看到了黄海波的另一面。甚至结尾处丁力亲手打死了情同手足的许文强,观众表示心理上很难接受,但前面剧情的整个铺垫还是合情合理的,这不能不说是黄海波塑造角色的成功之处。

  尽管得到了观众和行家的一致好评,对自己要求严格的黄海波重看《新上海滩》时还是觉得表演上留下了遗憾,如果在前期的部分戏上将丁力心里自卑的感觉表现得更明显一点会更好。对表演精益求精的黄海波是个真正喜欢演戏的人,他说想做一个有思想的演员,他拍的每一部戏也都在用行动来印证这个想法。刚结束了《光荣岁月》的拍摄,他又马不停蹄地赶拍《笑着活下去》,黄海波正在向着一个优秀实力演员的目标坚实地前进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