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主持人公益活动任务 袁莉献血不成哭成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赵斌) 由成都传媒集团着力打造的“华美·主持2007”成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型甄选活动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成视主持人“文明伴我行”社会公益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CDTV-4的主持人张燕、刘飞、袁莉、王楠来到红星路义务献血。其他频道主持人都圆满完成公益活动任务,但他们却是遗憾而归,袁莉更是哭成了泪人。

  上午9:30,张燕、刘飞、袁莉、王楠来到红星路“锦江爱心献血屋”,宣传义务献血,并为血库输血。“希望能为需要血液救助的人出一份力。”张燕告诉记者,为了血液质量,大家前几天还专门喝鸡汤补身子。可正当4人等待抽血时,一位医生却说:“你们不能献血。”刘飞睁大了眼睛:“不可能吧,我大学时也献过血,医生什么都没说啊。”大家一脸惊讶地看着医生,医生解释道:“按照《献血法》的规定,你们现在的身体状况都不能献血。刘飞你得了肠炎,王楠你上周拔了牙,张燕的身体今天不适合献血。”至于袁莉,医生郑重地说:“你终生不能献血。”“啊?”袁莉张大了嘴巴。“你是深度近视,尽管1年前就做了手术,但也不能献血,而且是终生不能。”

  第一次献血的袁莉一听就哭了,“没想到会是这样,我们今天来不是做秀,而是真正想做实事,没想到4人都不能献血,而我竟然终生不能献血,我很难过。”袁莉边哭边表示,自己不能献血,也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她实现心愿。

  张燕告诉记者,今天来了才知道献血不是简单的事,“献血者必须带上身份证,我们今天空手就来了。还有就是打了狂犬疫苗、拔了牙的人必须要2周后才能献血。今天学到很多献血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