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桥》紧张拍摄 西安娃魏子杨演活反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5:24  西安晚报

  继《胭脂扣》《霸王别姬》《青蛇》等小说被改编为电影后,著名作家李碧华的名作《生死桥》又被改编为同名电视剧,由话剧导演田沁鑫执导,眼下正在紧张拍摄。该剧主角由一班影视新人担纲,名演员朱旭潘虹、杜源、黄宗江等甘当绿叶演配角。西安小伙魏子杨在剧中扮演反角旺财,这个见风使舵、一身痞气的人物给全剧增添不少色彩。记者昨天采访了他。

  李碧华小说首次跃上荧屏

  李碧华是位奇情才女,1988年关锦鹏将她的小说《胭脂扣》搬上银幕并大获成功,一举夺得了当年金马奖众多奖项。之后近20年间,李碧华的作品和国内众多优秀影片、知名导演、当红演员的名字密不可分。《生死桥》是李碧华首部被改编为电视剧的小说。

  魏子杨告诉记者,《生死桥》讲述了从民国14年到24年的十年间,戏班学员怀玉、丹丹、志高三个孩子生死相依的故事,他们在北京和上海之间架起了一座连接命运的“生死桥”,并以此全方位展现了民国时期中国的社会风貌。该剧导演田沁鑫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曾以话剧《生死场》,京剧《宰相刘罗锅》享誉剧坛。

  在这部央视大戏中担纲主演的大多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没有一个是大腕,用田导的话说,就是想让年轻人冲一冲,她相信他们的潜力。

  登陆博客发现反角人选

  魏子杨是西安人,今年21岁。“我从小爱好表演,小学时就说过相声。”从陕西省艺校毕业后,2005年他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在此之前演过电视电影《惊人假日》。说到进入《生死桥》剧组,魏子杨说挺偶然。“为了找演员,剧组副导演浏览了许多人的博客,在我的博客中他看到我歪戴帽子的一张照片,觉得特逗人,就给我打电话,约我到剧组聊聊,没聊几分钟,导演就决定用我了。”

  《生死桥》中时常弥漫着一种无奈、忧伤的情调,而旺财的出现,为全剧增添了勃勃生气。“这个人物有14集的戏,戏份虽不是很重,但人物很出彩。只要旺财一出现,肯定会发生点什么事来,凡事让他一搅和就乱套了,他就是属于那种专挑事儿的人物。”

  魏子杨是那种特别阳光、懂事、活泼的孩子,虽调皮,但与旺财的心术不正、见风使舵、话多嘴贫的个性还是有很大差别。他是剧组最小的演员,刚开始演时放不开,但导演说:“反正知道肯定演不过人家,你就撒开了演。”结果,他很快进入了角色。几场因耍贫嘴、搬弄是非而打群架的戏演得特别精彩。

  学京剧挨打心甘情愿

  魏子杨第一次上这么大戏,特别能吃苦。有天为了赶戏,他们从早上6点多一直拍到第二天中午,累得差点晕了过去。“原著中主要讲了三位年轻人的坎坷命运,但田导希望在电视剧中让观众看到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剧中也有不少京剧表演的场面。因为演的是戏班学员,导演特意安排我们到北京京剧院学习半个月,练练身架。”过去听说老辈人学戏常挨师傅打,魏子杨特不理解,通过这次演戏,魏子杨明白了艺贵在精的道理。“我们练功时,老师就拿着一把戒尺,哪个地方不对就打哪里,特别疼,但让人一次就记住了。”演过《生死桥》,魏子杨说他准备回趟西安看看父母,然而再回北京,准备在那里好好干一番事业。文/图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