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瑶大展性感功夫 初次登上《男人装》大胆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6:40  北京晚报
童瑶大展性感功夫初次登上《男人装》大胆尝试
童瑶(blog)

  初次登上《男人装(blog)》,对童瑶来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7月刊的杂志一出版,各大网络开始疯狂刊登童瑶首次突破极限尺度的照片,评论与支持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声音随之而来。一个曾经在荧屏上的温柔女子,摇身变成新一代打女,其间的转变,令很多人好奇。

  在拍摄《男人装》的初期,童瑶也曾在内心做过挣扎:“一开始确实有些犹豫和内心的挣扎,但后来《男人装》杂志的编辑们知道我正在准备练功,于是就策划出这期的杂志主题,他们拿来给我看,当我第一次看到拍摄的主题时,就同意了。因为里面有很多功夫的展示,而我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想通过电影也好杂志也好,把打女的这个形象塑造起来,而不是以前大家在荧屏中看到的有些柔弱、乖巧。也算是一种突破。”

  首次进军大银幕的童瑶,正在积极为功夫电影《舞拳》做充分的准备,而开始接受《男人装》也是因为风格基本上完全统一:“一切也是为了电影,这不是单纯的性感或是‘过火’之类的照片,而是非常有条理性的在讲述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为复仇而战的故事,而杂志这边跟我谈的方案也恰好符合了这种武打的风格。我主要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准备走一个打女的路线。”

  对演员来说,除了好的剧本外,合作班底也很重要,而功夫电影《舞拳》的编剧以及导演,就是张艺谋的御用编剧李冯。“这也是第一次和李冯老师合作,剧本很吸引我,里面人物以及武术设计也让我着迷,而且这次又有袁和平弟子作为我的武术指导老师,更让我兴奋。在影片中,我会跟陈虎有很多的对手戏,而且不用替身。我现在每天练功都在8个小时以上。”

  记者获悉,曾经是奥斯卡提名的比利时著名导演马克·亨利·韦伯亲自探班童瑶,并打算邀请她加盟自己的最新力作电影《三毛》,而这部电影是马克·亨利·韦伯首次来华拍摄的一部大规模电影,被称为中国版的《哈利·波特》,当记者问到童瑶时,她谦虚地表示道:“一切还都在洽谈中,没有最终的确定什么。”

  一年两部电影,可见童瑶的“野心”并不小,而对于外型酷似章子怡的童瑶来说,很多人担心她会因此而被大家忽略更多的东西,对此童瑶是这样理解的:“别人一直这样认为。可能大家觉得我们长得比较像,经历也很相似,章子怡是我很尊敬和崇拜的一个演员,我觉得她是中国人的一个骄傲,但我觉得无法控制别人怎么看,干脆就顺其自然做自己好了。”本报记者戴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