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岁月风云》内地版遭网友异议 刘松仁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梁晓雯)“终于能在央视看TVB剧了!”6月30日,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大剧《岁月风云》在CCTV-8刚一播出,就引起了TVB迷们的密切关注。尽管网友也提出“小生花旦前几集露面太少”的抱怨,但整体上,网友们在各大论坛上对该剧还是赞赏有加。不过随着剧集的播出,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逐渐浮出水面,网友们纷纷对配音上的美中不足提出了异议,表示非常期盼看到粤语版的播出,并很想知道央视版都剪掉了什么内容。  

  删减:激情戏和空镜

  据悉,《岁月风云》有两个版本,香港版本60集,央视版本58集,虽然只相差两集,但究竟少了哪些部分呢?昨天央视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故事内容完全一样,只是香港版本内地的景色会更多一点,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拍摄的时候,拍摄了一些空景,为了向香港人展示内地10年的变化,这部分在央视版就减了不少。”

  关于《岁月风云》制片人称太激情的镜头被要求减去,央视方面解释说:“的确剪了一些激情镜头,比如背后半裸的和亲吻戏,但不意味着央视这个版本就没有吻戏了,而是说接吻时间缩短了。”  

  配音:刘松仁自己很满意

  该剧的争议主要集中在配音方面。网友纷纷指出,“刘松仁的声音太嫩了,跟他沧桑的外表有很大差距”,还有“佘诗曼的配音不好听,感觉好奇怪。”

  央视回应说:“当初曾经考虑过用内地配音演员重新配音,但是我们看到片子之后,觉得香港配音感觉很好,能够体现内地和香港的合作以及差别。所以现在大家看到的配音都是TVB配音班底,而刘松仁的声音其实也是一个中年人配的,之所以没有把他配得更苍老是因为他上面还有廖京生演的哥哥,他还有上一辈人汪爷,为了配合几个人的声音,刘松仁的声音就不能太老,否则年龄上就难区别了。其实这个人配音还是不错的,语气、声调、激情戏时候的感觉都很好。刘松仁自己也很满意。”

  对方也表示佘诗曼的声音最初央视也不是很喜欢,有些沙哑,但是随着剧情发展,会对这个声音产生不错的感觉,央视也请观众耐心一点:“现在才放了没几集,大家看下去就会有不同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