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剧《香港姊妹》领风骚 曹曦文一飞冲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09  新浪娱乐
回归剧《香港姊妹》领风骚曹曦文一飞冲天(图)

《香港姊妹》

回归剧《香港姊妹》领风骚曹曦文一飞冲天(图)

《香港姊妹》

回归剧《香港姊妹》领风骚曹曦文一飞冲天(图)

《香港姊妹》

  平均收视率高达7%!由应采儿、曹曦文、张峻宁主演,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香港姊妹》犹如一匹黑马,成为央视上半年最热电视剧,该剧收视率更是打败了先前轰炸式宣传的开年大戏《贞观长歌》。女主角朱秀玲的扮演者曹曦文一举成名,人气飞升。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男女主角张峻宁、曹曦文都是海岩公司旗下签约的新人,他们主演的海岩剧《五星大饭店》也将在本月播出。

  一夜之间,因为《香港姊妹》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岩女郎”曹曦文一时人气飙升。关于她扮演的女主角朱秀玲,有人说不像香港人,有人说演得很到位,曹曦文怎么看?她是在什么环境下完成这个角色的?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曹曦文。

  曹曦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出演过《麻辣婆媳》《坐庄》《行走的鸡毛掸子》等热播剧。曹曦文是从海岩戏中走出来的,这次成功塑造了“朱秀玲”这一形象,征服了很多观众。虽然熟识曹曦文的观众并不多,但她之前曾出演过不少影视剧,在《聊斋奇女子》中扮演了一个“狐仙”,和陈晓东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人狐恋”,还有《麻辣婆媳》《搭错车》中都有她的身影。刚接到《香港姊妹》剧本的曹曦文显得特别激动,坦言不仅特别喜欢剧中的朱秀玲,还觉得这个角色跟自己很像,“当时看剧本就感觉这个人物就是我自己”,生于浙江的她拥有江南女孩的秀美和灵气,外形和气质都非常符合这个人物,在第二次面试时,她向剧组保证:“一定演好这个角色”,可能是这份真诚打动了剧中心,最终她得到了这个角色。

  为了让自己当初的保证不变成“海口”,曹曦文下了很大的工夫。“每天拍戏的前后,我都会把对某场戏的理解记下来,认真做笔记。我随身带着的小本子,上面写满了对角色的理解,还有当天拍摄的心情。”剧中心也给曹曦文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比如还没开拍就让她去香港体验生活,感受当地文化,希望能将角色融入环境,更加贴切。剧中的曹曦文由学生时代开始演起,到后来的职业女性身份,人物成长的经历使形象需要随着剧情的发展而有所不同。不过,总体来看,曹曦文在原来甜美可爱的同时,更添了几分香港女孩的自信与干练。

  先前有观众质疑她演的朱秀玲不论是口音还是气质都不像香港人,曹曦文对此表示:“在剧中,我的普通话发音和香港演员的普通话发音可能让大家觉得不是很和谐,我想这应该就是有朋友说到的表演生硬的重要原因。目前很多争议都围绕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当初找一个内地的演员去演一个香港人并和香港艺人一起合作,这就是为了表达一种感情,一种大家一起共荣辱的心情。现在有人说好,也有人说坏,但无论大家说什么,我都很高兴,这证明大家都在关注这部片子,我很荣幸。也许我的普通话太标准了,对此我只能希望大家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