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的选择》引发争议 新时代谁娶刘慧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2:42  新浪娱乐
《女人的选择》引发争议新时代谁娶刘慧芳(图)

秦海璐

《女人的选择》引发争议新时代谁娶刘慧芳(图)

秦海璐

《女人的选择》引发争议新时代谁娶刘慧芳(图)

秦海璐

  新浪娱乐讯 由秦海璐(听歌,blog)联手苗圃(blog)齐襄(blog)张涵予(blog)、董勇等一众实力派演员打造的都市情感生活剧《女人的选择》,在北京二套的热播已经接近尾声,剧中春妮、海霞、李赛三位女主人公的命运沉浮、情感纠葛始终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尤其是秦海璐饰演的春妮一角,善良、隐忍,被誉为是“刘慧芳”的现代版本,而“刘慧芳”式的女性在现代社会是否已经过时、不再受欢迎等等问题,也在观众中间引发了一场关于现代“刘慧芳”的集体大讨论。

  秦海璐:性格是最大的差异

  十多年前的一部《渴望》,曾创下了万人空巷的纪录,也让“刘慧芳”这个名字成了集传统美德于一身的中国女性形象的代名词,即便事隔多年,刘慧芳仍然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好女人”代表。在《女人的选择》中,秦海璐就扮演了一回现代版的刘慧芳,温婉娴淑,凡事忍字为先,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

  剧中的春妮,无论做什么都是先为身边的人着想,有任何的委屈都忍在心里,人物善于隐忍的性格,与生活中的秦海璐有着极大的差别。用秦海璐的话说就是,自己与春妮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性格,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自己可能会比春妮更现实,对很多东西也会更执著,很多时候不会那么容忍,对人对事都会更直接和直率。虽然性格上有着很大的反差,但秦海璐在表演过程中将自己知性、个性以及简约的个人魅力融入了角色塑造中,并凭借着深厚的演技功底将春妮这个人物刻画地入木三分、非常成功,也让观众在欣赏电视剧的过程中对她又爱又恨。

  独立、善解人意的女性最受欢迎

  现代的社会更是一个物质胜于精神、现实高于理想的时代,于是男人选择另一半的标准,不仅仅是要入得厨房,恐怕更重要的是要出得厅堂,在这样的大环境驱使下,“刘慧芳”式的女人是不是已经过时了呢,什么样的女性才最受欢迎?

  对于观众探讨的这些问题,秦海璐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表示,对于刘慧芳式的女人,人人都会竖起大拇哥。但生活在当下的人们会比较自我、比较容易浮躁,大家会从心底里期盼有春妮这样的女人来做妻子或者母亲,而当这样的人物真的出现在面前时,更多的可能是不相信,因为现代人也许不会完全认同当今社会还会有这样的人存在了。在秦海璐的心目中,现在最受欢迎的女性应该具备独立、自强、有自己独到见解并且善解人意的特质。也有观众在看了《女人的选择》后大发感慨,秦海璐饰演的春妮是做妻子的绝佳人选,只是现在这样的女人已经快没有了。

  剧中的春妮是个“老好人”,或许有人会质疑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角色是否缺少了一些个性,而正是这种“好到极致”恰恰就是体现在人物身上的强烈个性,不同于海霞的倔强、李赛的直爽,是典型传统女性的代表,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秦海璐当初接演春妮一角,则是为了扭转此前在《爱有多深》中自私、任性又大胆、直白的刁蛮姐姐形象。两个分处个性两头的“极端”女性的成功演绎,征服了观众,也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秦海璐的专业演技。阮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