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面胶》全面轰炸电视剧图书话剧网络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11  新浪娱乐
《双面胶》全面轰炸电视剧图书话剧网络掀热潮

《双面胶》

《双面胶》全面轰炸电视剧图书话剧网络掀热潮

《双面胶》

  由网络小说改编的22集同名电视剧《双面胶》7月1日于上海电视台开播, 小说《双面胶》也同期再版并与读者见面,连改编的同名小剧场话剧,近日也在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沙龙首演,网络更不会冷落源自网络的《双面胶》,再度掀起热潮。

  电视剧《双面胶》的播出,片花在荧屏和网络争相滚动播放,这无疑是替同名话剧、图书做了义务宣传,也或者说本就是各方的一次联合行动,是对受众的一次全面轰炸。

  六六被媒体称为继张爱玲、虹影之后的第三代海外华裔女作家。她的《双面胶》被评论界广受赞誉。故事讲述了上海姑娘丽鹃嫁给了留在上海工作的东北小伙子亚平,并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买房成但婆媳矛盾与日俱增,丽鹃妈妈的出现又使摩擦不断升级,就在这时丽鹃怀孕了……

  虽然各方在演绎同一个《双面胶》,但是又各有千秋:家庭伦理剧一直是受中年以上观众欢迎的题材类型,《双面胶》因为细节的生动逼真,语言极其令人玩味受到了年轻人的格外青睐。 话剧中的演员年龄普遍比电视剧中年轻,导演、主演都是80后,所以人物的感觉更有80后家庭的性格特征。相比电视剧对现实生活五味杂陈的厚重描述,话剧《双面胶》更显轻小说的结局,女主角丽鹃在家庭纷争中最终被丈夫亚平失手打死,一度成为普遍争议的焦点。考虑到观众的承受力,电视剧和话剧不约而同地放弃了这个过于激烈的结尾。然而电视剧的尾声,丽鹃抱着孩子与婆婆临终相见,还是在网上引起了不少观众的非议。相对小说的残酷和电视剧的团圆模式,话剧的结尾相对显得中性,至于观众评价如何则要拭目以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